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庆典连线:中国航天科工十二型导弹国庆受阅

  10月1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举行。图为东风21丙常规导弹部队军车通过长安街。 中新社发 侯宇摄

  中新社北京十月一日电  (记者孙自法)记者一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获悉,该集团公司研制的十二个型号导弹武器装备,当天在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阅兵盛典上接受检阅,包括用于精确打击敌纵深内重要目标的新型陆基巡航导弹、可垂直发射并全方位拦截来袭目标的新型中高空中远程防空导弹、新型中远程地地导弹等。

  其中,新型陆基巡航导弹是首受次公开亮相,因而备受海内外关注。此次受阅的这些导弹武器装备涵盖防空、海防、地地领域,均为中国自主研制,已构筑起中国当前最具实力与水平的导弹防御体系。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总经理许达哲介绍说,这次阅兵的四十二个地面、空中装备方阵中,该集团公司产品阵容强大,研制的十二个型号近四百发导弹接受检阅,其中,十个型号参加地面装备方队、两个型号参加空中挂飞编队,总数约占全部阅兵装备的四分之一,涉及陆军、海军、空军和第二炮兵四个军兵种;该集团公司研制的参阅装备车辆总数达到一百一十二辆,其参与研制的野战医院手术车列入混合编队接受检阅。

  此次阅兵的导弹武器装备与前两次阅兵相比,凸显出五大变化,即导弹家族大了、导弹身材小了、导弹威力强了、导弹精度高了、导弹机动快了。这也充分表明,中国导弹武器装备实力与水平得到显著提高。

  许达哲表示,在未来发展进程中,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将全力打造“中国导弹防御体系”,统筹军用、民用两业发展,突出航天防务、信息技术和装备制造三大业务板块,力争到二○二○年,把该集团公司建设成为军工实力雄厚、军民融合发展、科技水平先进、创新能力突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航天防务公司。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