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我国未来舰载机可伙伴加油 战术导弹精度有提高

  主持人:我们现在看阅兵式网友关心的是不是应该是分列式?

  傅前哨:对。

  李杰:分列式稍微有一点迟缓的时间。

  傅前哨:间隔就可以拉开了,现在排得比较紧。

  李杰:巡航导弹和岸对舰导弹差不多,也是品字形的布局。

  傅前哨:因为都属于飞航式的导弹,跟弹道导弹不一样,一般是有弹翼的,利用空气动力。动力装置主动的装置不一样,更像无人驾驶飞行器。

  主持人:可惜空军的飞机没法停在那儿。

  傅前哨:国外有这样的,我看印度的阅兵把飞机放到车上,由车拉过去,在地面进行分列式,但大部分国家都是在空中做空中分列式。

  主持人:现在的飞机尺寸比以前大,估计有的大飞机长安街上不一定摆得下。

  傅前哨:战略轰炸机一定不能这么干了,小型直升机一些轻型战斗机可以放在车上拉着走的。

  现在几个方阵就是防空武器系统,如弹炮结合系统、地对空导弹。弹炮结合根据不同的情况使用不同的防空武器,小高炮射击密度比较大,对近距离目标威胁比较大,另外炮弹还是比较便宜的。

  李大成:这次整个车辆的迷彩和以往有很大的不同。

  主持人:这个迷彩像傅老师说的马赛克数码化了。

  李大成:反映了一种迷彩文化,我们上来很多艺术展现灵气的东西多了,过去简单一律的一样颜色要一个阵势的,只要是绿的就行了,没有现代整个的活跃。

  傅前哨:本来单色的伪装不如迷彩的伪装效果好,比较适合不同的情况。而且海军用的陆军用的迷彩都不一样,不同的地方可以重新换。

  李大成:反映了战场环境。

  傅前哨:我国东西南北比较大,需要研究不同地域的迷彩。

  主持人:这次的钢盔跟上次也有区别。

  李大成:大不一样了。

  傅前哨:不能叫钢盔了,应该叫头盔,绝大部分是复合材料的。

  主持人:我们看战争影片和战场上的画面有人不爱戴钢盔,太重。

  李大成:现在变成一个小平台,过去就是一个帽子,现在顶上复杂了,可以搞一些新的网络小的结点,我可以搞一些观察的镜子,还有晚上看东西变成一个小灯,不一样了。头盔也是一个新的高技术的小平台。

  傅前哨:像飞行员的头盔就非常复杂了现在,这个头盔本身就是一个高科技产品。头盔显示器,把头盔拉下来相关数据显示在镜面上,都是非常复杂的系统。

  李大成:20年前陆军部队训练的时候战士们没多少服装,就是最后只好光着膀子,部队检查军容风气,怎么光着膀子?冬天一套服装,夏天一套服装,战士要洗衣服,技术还不太行,一洗很快就破了。为了保护衣服,比较节省,光着膀子。现在整个训练有训练服,有夏天训练服有冬天训练服,还有常服。

  傅前哨:服装种类比以前丰富得多。

  李杰:1970年的时候我曾经训练过一段时间在良乡机场,那时候原来想搞阅兵,训练好几个月后来取消了,当时就是一套灰军装。49年那会儿都是的确良军服,头顶上革命红旗分两边。正军以上这次都可以参加观礼,这次观礼的人数一万五六千人,在人民大会堂北面搭了好几个观礼台。

  傅前哨:主观礼台在天安门下面左右的,东西向的,下面又搭了很多的观礼台。这次军乐队也是历史上最庞大的一次。

  李杰:军乐队这次三千多人,是最庞大的军乐队。

  主持人:长安街两侧的红绿灯都没有了。

  李杰:这个倒没注意。

  主持人:胡主席讲完话之后就会宣布分列式,分列式之后就是其它的彩车游行。

  李大成:胡锦涛主席穿的是不是正式?

  李杰:就他穿的中山装,其他穿的都是西装。

  傅前哨:这是重要决策的着装。历届大庆好像都穿中山装。

  李杰:上次江主席也是西装。

  傅前哨:邓小平那次是穿的军装。

  主持人:领子上没有领章。

  现在没有说一个步兵方阵通过天安门城楼多长时间。步兵是不是有的是士兵?

  傅前哨:学员是预备军官还没授衔的,士兵方阵应该就是士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