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我国未来舰载机可伙伴加油 战术导弹精度有提高

  主持人:两种炮在一块儿是什么目的?

  李大成:有一个主炮,根据不同的作战任务,现在武器装备有一个很大的发展方向就是有多功能性,一个武器能干好几样事。

  傅前哨:轮式战车,四个轮子的,这个应该也是新的。

  李大成:远程的反坦克能力。

  傅前哨:它的炮还不一样。那个炮膛跟陆军的比较接近,内轮式的,底盘不一样。

  李大成:我们国家轮式底盘尽量多元化用,节约成本,海军更注意在防腐蚀方面加强。

  傅前哨:空降兵的步站车舱,可以背着伞,伞很大,而且好几个,重量比较轻。过去空降兵跳下去单兵作战,没有防护能力和重武器,如果把步战车空投下去,大大增加空降兵的作战能力。

  李大成:武警装甲车机动性要强,防护力要强,火力要有变化,主要是进行任务。它的火力没有现役野战部队的强。

  傅前哨:后面是自行火炮了,炮管比较长,比较细,155毫米。

  李大成:整个现在所用的火炮性能比较一下,比我们有优点的就是南非和德国。

  傅前哨:(对着电视)这个是不是122毫米?这个作战任务使用的不一样,相对轻一点小一点。

  主持人:这次再也看不到牵引式的火炮,以前阅兵式都是有的,这次没有,表示我们国家的机动能力提高。

  李大成:现在还有,主要是它成本低。

  傅前哨:趋势就是自行化。

  李大成:迫榴炮行动速度快,火力也是很强的。全世界研究迫榴炮的就俄罗斯和中国,主要在山地作战和高原地区打曲射攻击山背后的目标。

  李大成:轮式突击炮系列。

  傅前哨:它在公路上跑的比较快。这个是火箭炮了。300毫米的。品字形的排列,这个车相当大,射程应该是很远的。

  李大成:配套系统还有专门的火箭弹装载车,需要的时候往前一靠有一个液压系统一启,12个管的火箭很快就上去了。

  傅前哨:它的射程应该超过龙卷风,世界上应该排前列的了。

  李大成:上次50年大庆的时候也展这个了,但是稍微不一样,改进了。

  傅前哨:四枚反坦克导弹。这个车有没有侦查功能?

  李大成:有侦查系统。这个是高炮了,自行弹炮结合系统。

  傅前哨:把几个系统装在一个车上,带探测系统有雷达天线,有高炮,有地空导弹,自主能力很强(4管25毫米)。大幅度提高陆军的战地防空能力。

  李大成:这是地空导弹。

  傅前哨:这个明显改型了。弹、车好像都变化了。对外出口型叫蠓。

  李杰:这个应该是海军的了,海军舰空导弹,比较大个的是射程比较远的,红旗系列。

  傅前哨:外形有点像美国的标准导弹的外形。

  李杰:标准2的感觉,远程能到一百多公里。

  傅前哨:是垂直发射?

  李杰:垂直发射,大舰的是装远程的,护卫舰就装中程的。

  傅前哨:这个就是反舰导弹。

  李杰:这个就是鹰击导弹。这里面有一个注意的,就是如果后面有K就是空对舰,如果没有K就是舰对舰。个儿虽然看起来小,但是射程一百多公里。

    现在这个就是海军的岸对舰导弹,和我们刚开始看的巡航导弹排列有一点像,这个射程200多公里,有人说将近300公里。

  傅前哨:应该说也是中程的巡航导弹了。

  李杰:相当于中程巡航导弹了,精确度很高,威力相当大,机动性好。

  傅前哨:红旗9地空导弹是我国研制的中远程的防空导弹系统,技术相当先进。看筒那么大,就知道射高,射程也大。

  主持人:这个雷达跟大面板似的(嘉宾:是相控阵的),很多老百姓看电视觉得雷达应该转来转去,其实不是,那是传统的。

  傅前哨:看采用什么体制了。当然有些雷达也能转。还有一些雷达可以边走边转。

  傅前哨:无人机出场了。这架无人机以侦查为主。陆海空三军包括二炮都能用,就是提供一个平台。而且它还不是(我们)最终的最尖端的。

  现在的后勤,后勤装备是非常重要的一块。

  李大成:提高整个战场的再生能力。

  傅前哨:东风15B常规导弹,这次比上次有很大的改进了,战术导弹。

  李大成:这种弹是应该是战役战术中远程使用的。

  傅前哨:前面还带弹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