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南大学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国庆阅兵庆典直播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01日16:58
  人民网长沙10月1日电(记者黄红立、王伟健)10月1日上午10点,湖南大学天马学生园区二食堂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党委书记刘克利教授、校长钟志华院士与学生一起观看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阅兵庆典直播。除了普通本科生外,还包括留学生和维吾尔族、藏族等少数民族学生及空军国防生。

  从9月27日开始,在湖南大学南校区,从牌楼口到东方红广场;在湖南大学北校区,从校门到校内几条主干道;在原计专校区,从大门到主干道两侧,一串串大红灯笼,一排排五彩霓虹灯闪烁在树头枝梢,整个校园成了红色的海洋。除了红灯笼和彩灯,随处可见的还有写着“团结奋进,振兴中华!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红色标语。这些气势磅礴的标语在风中飘扬,与红灯笼、彩灯映衬出一片喜庆的红色海洋。

  在观看阅兵庆典直播前,湖南大学的学生们还自发唱起了《歌唱祖国》。党委书记刘克利和校长钟志华发表重要讲话,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滕召胜教授说,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国庆六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观看了国庆六十周年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我是伴随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知识分子,30年前走出湘西山区的贫困农家来到千年学府湖南大学,是党、国家和母校把我从一个懵懂少年培养成为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培养成为我老家山乡的第一个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教师。”滕召胜教授说,现在,祖国的现代化建设正处于关键时期,像他这个年龄正处于报效祖国的黄金年龄“。我将牢牢铭记祖国的养育之恩和母校的培养之情,全身心投入科教兴国的伟大洪流,恪守人民教师的职责,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努力攀登科学高峰,尽心培养经世致用的创新人才,做祖国放心、家长满意、学生爱戴的优秀教师。”

  全国教学名师、湖南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杨胜刚教授说,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内心激动不已啊!“在庆典大会上,胡锦涛主席的讲话更是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他说,胡锦涛主席说的“三个坚定不移”,高度概括了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方针政策,让他深有感触。“作为一名光荣的教育工作者、全国教学名师,我将在自己的教育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建设培养更多的人才,发扬光荣传统,积极履行使命。”杨胜刚教授说,“我在此,想对祖国母亲说一声: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薛其林说,胡锦涛主席在盛大阅兵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强大自信和远大抱负。回顾新中国六十年的历程,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战胜了从大洪灾、大地震到全球金融海啸等各种艰难困苦,谱写了一首又一首自强不息、多难兴邦、愈挫愈奋的壮烈凯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着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直面当今的中国,古老中国正焕发出现代生机,青春活力,魅力四射。

  集中观看国庆阅兵活动在同学们的“祖国万岁,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的欢呼声中结束。刘克利说,国庆阅兵的集中观看不仅让学生见证了伟大祖国六十年来的辉煌成就,而且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将来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