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庆典现场:中国国庆观礼台嘉宾 “我爱看阅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1日17:14
  中新社北京十月一日电 (记者赵建华)一日上午,北京秋高气爽、艳阳高照。当踢着正步的解放军士兵、轰鸣驶过的装备车辆、编队成形的飞机出现时,天安门广场观礼台上人们等待已久的情绪立即变得激动起来。

  坐在后边的人不停地埋怨前边的人挡住了自己的视线。为了能看地更清楚一些,观礼台上的人有时会不约而同地全体起立。即便外表柔弱的女子,也会抬起脚跟想从人缝中多看几眼。直到阅兵队伍远去、维持秩序的人一再督促,他们才肯坐下。

  “我最喜欢看的是国庆阅兵”,香港佛教文化产业创办人吴达鎔(白玛奥色仁波切)说,今天看到的解放军是中国军队的精英,从军容军姿到武器装备,可以看到国家日益强大的实力。

  “只有国家强盛,宗教才能有好的发展;愈是战乱,宗教愈难发展。如果天天打仗,怎么念经?念"炸弹"还差不多。”吴达鎔表示,人生最大的信仰,应该是期待国家强盛,它关系百姓每一天的生活。

  跟吴达鎔同为佛门中人的北京雍和宫副管家孟和乌力吉也对国庆阅兵情有独钟。一九八四年,孟和乌力吉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三十五周年群众游行队伍的一员。他说,每次国庆,都能看到中国国力日渐增强。

  今天的观礼台上,记者见到了一位坐着轮椅的老人。当问及喜欢看阅兵的原因时,这位印尼华侨说,“我平常对军队、武器不感兴趣,我感兴趣的是中国日益强大。”

  今天的阅兵甚至令一位中国老兵落泪。有着五十一年军龄的他说,首次亮相的武器装备、整齐划一的军容军姿,都令自己动容。“掌握了先进武器装备的中国军队综合素质更高了,他们的精神头也更足了。”

  阅兵结束后,当一千四百多名儿童吹打着鼓号齐步走过天安门、五千名儿童放飞手中气球时,观礼嘉宾再次起立鼓掌,这位老兵也再次落泪。他说,“孩子是中国的希望。”

  据悉,今天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参加国庆观礼的,除了一千六百名的记者外,还有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中国五十六个民族的代表、港澳台同胞、驻华使节和外国友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