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全国各地欢度国庆 北京举行游园活动

  中广网北京10月1日消息 今天开始,全国各地举行异彩纷呈的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活动,北京将举行群众国庆游园活动。下面连线中央台驻各地记者。

  记者李文蕊:北京市国庆游园指挥部日前表示,北京国庆游园活动,将充分发挥各区县公园、公共绿地和文化广场的作用,确定了“十方乐奏、百园展示、千园添彩”的“十、百、千”格局。

  “十方乐奏”就是在北京十个比较有特色的公园进行重点的布置,比如奥林匹克公园、朝阳公园、天坛公园、劳动人民文化宫、地坛公园、北海公园、大观园、海淀公园、莲花池公园、国际雕塑园等十个公园进行重点布置。通过展览、展示和群众互动等方式,重点宣传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巨大成果。

  “百园展示”是在全市选出条件较好、位置适宜的100个公园,作为群众广泛参与“迎国庆”的活动场所。其中每个区县自行确定本区县1至2个公园作为重点布置。

  “千园添彩”是在北京市十八个区县现有的近千个公园和公共绿地中,营造青枝绿叶、鲜花盛开的环境气氛,悬挂标语、彩旗、灯笼,吸引城乡群众广泛参与游园,进行自娱自乐的庆祝活动。

  记者罗布次仁:我现在在拉萨市城关区某居委会庆祝祖国60周年的活动现场。现场非常热闹,这是我们今天采访的第三个地点,刚才居委会的老年舞蹈队还在院子里面表演了节目名称叫做“我的心愿”的舞蹈。听说这是十几个老人排练了很久,专门为庆祝国庆准备的,除了这些以外,今天早上一直到现在,拉萨的各个社区、街道都非常热闹,随处可见身着节日盛装的群众围成一圈跳舞、唱红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祖国母亲献礼。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