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庆典连线:台胞祖地乡亲国庆冀望两岸和平发展

  中新社漳州十月一日电  (林国瑞 谢汉杰 郭东福陈华俐)中国国民党名誉主席连战的祖籍地、福建龙海市马崎村的连氏宗亲们,今天早早地聚集到村里的连氏宗祠,一起收看北京国庆庆典电视直播。

  连氏宗亲会副会长连宗和说:“当他看到阅兵式上那极具规模的方阵和士兵们整齐统一的步伐,心里感到异常的激动,这是我们国家实力的一次对外展示。我为自己身为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想起二00六年四月连战回乡祭祖时告慰祖先说“爷爷!我回来了,我终于回来了”,他表示,遗憾的是目前海峡两岸还没实现和平统一,真心希望两岸和平发展,早日实现和平统一。

  一日,台胞祖地福建漳州的乡情们聚集在电视机前观看了庆典直播,对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由衷的赞叹,对海峡两岸的和平发展充满期待。

  在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的祖籍地漳州市平和县大溪镇江寨村,江氏宗亲江坤长深有感触地说:“看到台湾彩车亮相游行队伍,作为台胞重要祖籍地的一员,我们深感祖国和平统一的步伐迈得更加坚定了。两岸同胞都是炎黄子孙,有着血浓于水的骨肉深情,我们也热切期待两岸加强各行业、各领域间的交流,早日实现国家的和平统一。”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漳州市台商协会会长何希灏当天上午和几位台商朋友也一起观看了庆典直播。他说,近几年来大陆有着相当大的进步,此次规模空前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是一次国力、国威的充分展示。

  当看到游行队伍中台湾彩车从天安门前缓缓驶过时,何希灏有感而发:“台湾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祖国从来没有抛弃它,也不能从祖国分离。两岸当前出现了和平发展的良好势头,希望两岸能在互助互利、争取双赢的基础上,继续加强交流,增进了解。相信经过两岸的共同努力,两岸和平统一将瓜熟蒂落、水到渠成。”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