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夜香港烟花璀璨:频现“中国六十”图案

  中新社香港十月一日电 (记者 晓萍)十月一日晚,香港维港上空焰火璀璨,维港两岸万众欢腾。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晚上八时,香港中华总商会举行盛大的国庆六十周年烟花汇演。

  今晚的整个烟花汇演共分为九幕,历时二十三分钟,合共发放三万一千八百八十八枚烟花,并首次出现“中国六十”字样的烟花,祝贺新中国六十周年华诞。

  烟花汇演的首三幕主题分别为“喜迎国庆”、“中国骄傲”和“盛放莲花”,银光四射的稻穗型烟花及莲花型烟花在维港上空绽放,寓意各族人民向祖国祝寿。

  主题为“东方之珠”及“香港精神”的烟花,如潮涌般的五片花和大菊花烟花密集发放,将香港这颗“东方之珠”映照的璀璨夺目;精心设计的灿烂笑脸、心型烟花在香江上空中展现,传递香港人乐观进取的精神。

  引发热烈欢呼声的“祖国昌盛”、“再攀高峰”及“鼓舞人心”主题烟花互相辉映,表现中国人不屈不挠的坚毅精神,激励中华儿女团结奋斗。

  第九幕的压轴烟花主题为“歌唱祖国”,合共六十次的大红色“中国六十”字样烟花分别面向维港两岸绽放,将整晚烟花汇演推至高潮,寓意全港市民一同歌颂祖国成就,祝愿祖国继续繁荣昌盛。

  大会还在每一幕的烟花汇演时段播放爱国歌曲,《东方之珠》、《歌唱祖国》、《中国人》等名曲让人回味不已。警方预计今晚有四十万民众在维港两岸观赏国庆烟花。`

  国庆烟花汇演由有百年历史的香港中华总商会赞助四百五十万港元举办。今晚,中总还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国庆六十周年烟花汇演晚会”,特区政府官员、中央驻港联络办及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负责人应邀出席,场面热烈。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