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济南5万枚礼花绽放夜空

  人民网济南10月1日电 (记者马跃峰)红红的五星照耀夜空,绚丽的牡丹映满笑脸。今天晚上7时30分至8时,济南市奥体中心东侧、英雄山纪念碑广场等12个地点同时燃起焰火,庆祝建国60周年。此次燃放焰火总量大约5万枚,是济南市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焰火燃放。

  家住济南市燕东新路的卢新铭一家,晚上又准时到奥体中心观看焰火。他激动地说:“再过15天,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式就在家门口举办。今天的升旗仪式和焰火燃放,一是祝福祖国,二是祝愿全运会圆满成功!”

  记者看到,在奥体中心东侧,60发特制礼炮和5发特制红五星首先升空。而后,4个主题的烟花,分别代表“欢庆佳节喜迎盛会”、“盛世丰饶花缀高新”、“举国同庆欢乐今宵”、“大鹏展翅放飞未来”,尽情燃放。最后,60发喜庆的宫灯花照亮了奥体中心的上空。

  据介绍,济南市其他11个燃放点的活动各有特色。槐荫区燃放高空礼花弹6000多发,全部由电脑编排,电子点火,通过不同组序间隔和燃放密度来控制烟雾。市中区的英雄山纪念碑广场,是全市最高燃放点。活动期间将燃放3—6寸高空礼花弹9000余发,特效造型高空组合近6000发。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