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记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庆国庆升旗宣誓活动

  新华网亚丁湾10月1日电(记者郭刚)当地时间10月1日8时(北京时间13时),在中国海军护航编队3艘军舰800多名护航官兵的深情瞩目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3艘战舰上随着雄壮的国歌慢慢飘扬至亚丁湾上空。在远离祖国万里之外的大海上,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的海军将士正以自己的方式迎接新中国60华诞的来临。

  湛蓝的海面上,“舟山”舰、“徐州”舰、“千岛湖”舰装扮一新,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爱我中华”庆国庆升旗宣誓活动正在亚丁湾隆重举行。

  鲜亮如新的新式海军军服映衬着海军将士不倦的容颜,已经出海两个多月的他们在国庆这一天依旧是神采奕奕、光彩照人。列队甲板,行列有序,湛蓝中的“风景”闪耀亚丁湾。

  记者在“舟山”舰飞行甲板看到,随着3名特战队员同时发射的3枚红色信号弹升空,雄壮的国歌于海风中奏响。在官兵们的深情瞩目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当国旗升至军舰主桅杆顶处猎猎飞舞之时,全体官兵目光如炬,一起聚焦五星红旗。

  “对党忠诚,报效国家;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在编队副指挥员温新超的领誓下,200名参加升旗仪式的“舟山”舰官兵面向国旗,郑重地齐诵“国庆誓词”。一片赤诚,大海作证。

  随后,3艘战舰和被护的19艘商船同时拉响了60秒的长鸣汽笛,全体官兵齐声高呼“祖国万岁、祖国万岁……”9名海军战士在连续3遍的高呼声中亮出了9个鲜红的大字——“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娄依飞,“舟山”舰通信保障部门一名普通的报务兵,在甲板上挺拔站立、目光炯炯地注视着国旗。已经有11年军龄的他面对着亚丁湾飘扬的旗帜依旧难掩自己激动的心情。

  “我当兵已经11年了,出海经历的升旗仪式也已经很多,可这一次升旗仪式却让我异常激动。国庆60周年这一天我见证了国旗在亚丁湾的升起,我为自己是一名护航战士而骄傲,我为祖国母亲的日益强大而骄傲,”娄依飞激动地对记者说。

  “祖国万岁”、“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在护航官兵举行升旗仪式之时,许多中国被护船舶也纷纷悬挂出祝福新中国60华诞的标语横幅,与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一道表达自己心系祖国的赤子情怀。

  编队指挥员王志国在仪式上说,金秋十月,亚丁湾上,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全体官兵以满怀喜悦的心情迎来了共和国60华诞。在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我们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就是要做到“航行万里外,祖国在心中”,始终牢记祖国和人民的重托,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把本职岗位作为建功大洋的平台,以忠诚和信念、勇敢和奉献来坚决地完成好每一批护航任务。

  “亚丁湾上喜迎国庆,让我们在护航途中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祝福祖国的明天更加灿烂、更加美好!”王志国代表护航官兵深情祝福祖国的话语,回荡在海天。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