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国庆节义乌商贸城有点冷 经营户围着电脑看阅兵

  中新网义乌10月1日电  (记者 张茵见习记者朱丽珍)相比昔日海内外采购商云集的喧闹,在国庆这个热闹的节日,作为“世界超市”的浙江义乌国际商贸城却略显“冷清”,店铺里的经营户围坐在电脑前,聚精会神地领略国庆阅兵“盛宴”。

  在义乌国际商贸城三期,记者看到,前段时间还因为订单而忙得不可开交的国旗商铺,今天已回归宁静。早上九点多,一些商户早已等候在电脑前,迎接阅兵神圣时刻地到来。

  “没什么客人,估计大家都在家看阅兵呢。今天什么事都没有比观看阅兵更重要。”销售国旗的陈杰是一个“军事发烧友”,阅兵式上新式武器地展示,赚足了他的眼球,“太过瘾了,激动人心,空中梯队飞行准确,90%的武器都是第一次见到,武警装甲车方队也是首次在国庆阅兵亮相,平时根本没机会见到的。”

  同陈杰一样,国际商贸城的许多经营户三五成群地围坐在一起,享受这顿“军事大餐”。除了“军事发烧友”们“内行看门道”外,“外行看热闹”的市民也不在少数。

  “阅兵的亮点纷呈,虽然我看不懂阅兵式上的战斗机、坦克等军事装备,但士兵们整齐划一从观礼台前走过,几百人的方队就像一个整体,走过天安门的时候的确振奋人心。”25岁的年轻姑娘黄蜜也被这份国庆“大礼”震撼了,“上次看阅兵是1999年,我那时读中学,虽然时隔10年了,但阅兵式带给我的震撼仍让我记忆深刻。经过十年的发展,今天的阅兵更有看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可见这些战士训练时付出了多少汗水,才让今天的阅兵如此完美。”

  国庆阅兵“盛宴”无疑成了今天许多义乌市民的“头等大事”,很多义乌市民都想在第一时间一睹军人的飒爽英姿。“因为职业关系,直播是看不到了,有点痛苦。”在义乌开出租车的吴全中师傅对不能看国庆大典直播深表遗憾,但他表示,“等晚上回家一定去网上看一遍。”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