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评论

专访:我为祖国国际地位的提高感到无比自豪

  新华社记者李努尔

  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忻顺康在中国举国上下热烈欢庆新中国60华诞的前夕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外交工作者、津巴布韦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为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感到无比自豪。

  忻顺康说,经过60年的风风雨雨,伟大祖国走过了不平凡的路,发生了历史性的巨变,已成为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充满活力、最具希望和生机勃勃的国家。身在异国他乡的外交工作者,津巴布韦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人员,更加思念自己的祖(籍)国,更加热爱自己的祖(籍)国,更加为伟大祖(籍)国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更加为祖(籍)国的国际地位提高感到无比自豪。“借此机会,我谨代表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的全体工作人员,热烈祝贺伟大祖国的60华诞,并向祖国人民问好。”

  在谈到中津两国关系时,忻顺康说,中津建交29年来,两国关系发展稳定、全面深入,不断迈上新台阶。中国已经成为津巴布韦重要的合作伙伴,两国关系的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双方将努力推动两国合作关系不断深化,继续促进非洲地区的和平与发展。

  他说,60年来,新中国外交经受住国际风云变幻的严峻考验,中国外交与伟大祖国一起共同进步、共同发展。今天,中国与世界的联系更加紧密,外交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重要。忻顺康说,“身为在外交第一线上的工作者,我们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将竭尽全力,始终牢记并实践外交为民的理念,维护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更好地营造良好的国际环境和有力的外部条件,努力使中国在政治上更有影响力、经济上更有竞争力、形象上更有亲和力、道义上更有感召力,不断开创双边工作新局面,更好地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最后,我们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祖国人民幸福安康。”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