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领导人与民众载歌载舞 国庆联欢晚会掀最高潮

  10月1日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联欢晚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绚丽的烟花照亮北京夜空。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10月1日晚,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联欢晚会在北京进行,晚会共分为“和谐中国”、“腾飞中国”、“崭新中国”和“同歌共舞”四个联欢表演板块,近六万人参加表演。图为北京天安门广场上“飞起”巨大的白鸽。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中新网10月1日电(张哉麟)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联欢晚会的后半段,党和国家领导人走出天安门城楼,与八万民众跳舞联欢,将整个庆典的气氛推向最高潮。

  大约21时26分许,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走出天安门城楼,与各界联欢的少数民族群众手拉手载歌载舞,“光立方”打出“祝福祖国”字样,广场四周焰火再度燃放,将联欢晚会推向高潮。

  21时29分许,党和国家领导人又与各族群众高唱《歌唱祖国》。此时,天空中绽放出主题为“放飞希望”的烟花。

  今天的晚会历时100分钟左右,分一个序加四个篇章,分别是《这是伟大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和《到处都有明媚的阳光》。表演板块包括“和谐中国”、“腾飞中国”、“崭新中国”以及最后的一个高潮部分“同歌共舞”。包括彭丽媛、宋祖英、成龙等华语歌坛巨星在内的七十余位歌手现场高歌,可谓星光璀璨。

  晚会开篇以天安门广场国旗旗杆为中心,一个少年儿童吹着小号,现场响起旋律《我的祖国》。接下来,王滢、吕薇、李丹阳等演唱《爱我中华》,第一篇章“这是伟大的祖国”开始,全场民众同时跳起集体舞。“和谐中国”表演部分,蒙古族的额尔古纳演唱组、斯琴格日乐合唱《赞歌》;藏族歌手才旦卓玛、泽旺多吉老歌新唱《翻身农奴把歌唱》;回族歌手蔡国庆、哈辉演唱青海民歌《花儿与少年》;来自台湾的高山族歌手千百惠也在现场高歌《阿里山的姑娘》。

  第二篇章里,“腾飞中国”成为主题,在朗朗伴奏下,谭晶、廖昌永合唱了一曲《今天是你的生日》,宋祖英、陈思思、戴玉强等也演唱《好日子》、《祝酒歌》、《我们走在大路上》等国人耳熟能详的歌曲。

  第三部分为“崭新中国”,张迈、郭蓉、汪正正演唱《自豪的建设者》,解晓东、孙悦演唱了《青春中国》,于文华、尹相杰等则演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另外,来自香港的谢霆锋、来自台湾的熊天平和来自大陆的歌手屠洪刚一起,两岸三地选手合唱《大中国》。随后,由甲丁作词、彭丽媛演唱的《阳光路上》也让现场沸腾。

  今晚的国庆晚会焰火颠覆以往看到的所有焰火表演,与音乐同步表演,数量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两倍。

  第一个特效焰火出现在晚会第一乐章《这是伟大的祖国》,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北侧腾空升起一组竖着的和横着的“60”,寓意祖国迎来60岁的生日。第二个特效焰火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南侧出现,一个腾空升起的火箭与天安门广场旁的大屏幕中的“1949-2009”字样交映,寓意祖国发展的速度如火箭般。第三个特效焰火是“和平鸽”,出现在最后一个乐章《到处充满明媚的阳光》中,60个“和平鸽”在建国门至复兴门每隔100米的地方“飞起”。它们寓意着和平和友善。最后压轴的焰火出现在晚会最后一章,毛主席纪念堂两侧升起“笑脸”,寓意着祖国明天会更好,充满前程。

  另外,总面积达6750平方米、总重点约为12吨的巨幅网幕焰火也让人惊艳。三幅图画分别为锦绣河山、美好家园和雪域天路。

  锦绣河山的图画部分是一幅叫做“河山万里图”的绘画作品,主要表现祖国山川江河的壮丽多姿;第二幅美好家园的内容是一幅儿童画,表现了热爱大自然和环保的主题;第三幅画是青藏高原中的青藏铁路,表现了青藏铁路这个伟大人类工程的壮举以及民族团结的寓意。画面的效果不是静态的,而是动态的,就像一支画笔在观众面前作画。国庆晚会副导演甲丁曾评价说,三幅全球首次用烟花画就的网幕烟花作品,将成为世界美术史的佳作。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