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湖南彩车成唯一用柴油机和电机双动力游行彩车

  中新网长沙10月1日电(肖前辉 杨翠)10月1日,北京天安门前,34辆彩车在“锦绣中华”方阵精彩亮相,给世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让观者惊叹的是设计者是如何保证彩车在游行中的动力和控制误差的。湖南“锦绣潇湘”彩车给出的答案是,采用柴油机和电机双动力驱动,在游行过程中,即使失去一种动力,也能顺利行驶。同时湖南彩车配备了一套高级运动控制器和液晶显示器组成的自动控制系统,将误差控制在一小时几厘米内。

  “锦绣潇湘”彩车外型由湖南大学设计,整车内部结构及性能由中国工程机械龙头企业三一重工设计。彩车上一马当先的是一面鲜艳的红旗,它与镂空着韶山毛泽东故居的球体形成了动人景观——“韶山红日”。彩车的中央,一朵绽放的芙蓉花亭亭而立。彩车周围,现代工艺化线条简洁勾勒出几尾戏水之鱼,鱼米之乡与湖湘新型工业融为一体。

  据参与彩车研制的三一集团研究总院常务副院长刘永红介绍,“锦绣潇湘”彩车制作大胆采用新工艺和新技术,并创造了数项第一,不仅是唯一一辆采用柴油机和电机双动力驱动的彩车,另外,彩车的升降舞台最高可升至7米,其升降液压系统拥有两套电动油泵组和一套手动油泵组多个动力源,备用多种操作方式,所有操作手柄及按钮均可由一个操作者来控制,可靠性极高。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