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上海各界纷纷收看庆典盛况 共祝新中国六十华诞

  中新社上海十月一日电 上海各界人士今天收看了国庆六十周年庆典的直播,共同祝福新中国六十华诞。据复旦大学一项调查显示,今天上海有百分之八十二点一的受访者收看了国庆庆典电视直播。所有被访者都认同国庆阅兵式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在上海的标志建筑东方明珠电视塔的迎宾厅里,今天搭起了两个硕大的电视屏幕,对北京阅兵式的现场情况进行直播,宏伟的场面吸引了众多游客纷纷驻足观看。游客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发出了阵阵欢呼。游客们纷纷表示:“心情非常激动。感觉祖国越来越强大!”

  在徐家汇商圈,商场门口的大屏幕上也同步转播着庆典实况。尽管细雨纷飞,但行人纷纷停下脚步凝神观看。一位游客激动地说:“看到国旗出来的那一刻,我觉得眼泪都有点忍不住。”

  在世博园区,中国馆的建设者们也聚在工地食堂收看转播。一名建设者说:“这六十年看到国家兴旺发达,越来越好。我真是很自豪啊!”

  上午,上海出租车、公交车、地铁、水上巴士及医院、银行、商务楼等地的市民也都同步收看了庆典实况。在各个社区,居民们也聚到一起为祖国祝福。在周家桥社区活动中心里,人们拍着手,欢呼声此起彼伏。

  在上海各大中学校,学生们也集中收看了电视转播。复旦大学近九千名学生自发来到报告厅和教室收看阅兵盛典。在交大附中,新疆班的一百七十多名同学为祖国强大而自豪。交大附中新疆班维吾尔族学生阿迪拉说:“我很自豪。祖国强大了,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加美好。”

  远在四川都江堰参加灾后重建的一万两千多名上海援建者,也通过电视直播分享了祖国生日的喜悦与骄傲。完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