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10月1日全国道路交通安全总体平稳 严查酒驾等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记者邹伟)记者1日19时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10月1日,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截至17时,公安部交管局未接报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交通事故。

  受华北部分地区雾天影响,早6时至7时,京津塘、京津高速公路,京沈高速公路北京及河北段、京承高速公路北京段短暂封闭。截至11时,已陆续开通。全国其他高速公路、国道、省道交通畅通。

  全国39个重点旅游城市和32个重点旅游景区中,大部分道路交通流量较昨日有所上升。其中,江苏苏州、江西瑞金、河南洛阳、湖南张家界、四川广安等城市以及安徽九华山、江西井冈山和庐山、河南云台山、湖北武当山、湖南衡山等景区道路交通流量增加明显,景区道路交通压力有所增大;吉林省吉林、福建厦门、山西平遥、甘肃敦煌道路交通流量有所减少。重点旅游景区道路未出现严重拥堵现象,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从目前情况看,各地高度重视国庆和中秋长假期间交通安全工作,专门进行部署,最大限度投入警力,以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和通往旅游景区道路为重点,加强对客运车辆、旅游车辆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管控,严查酒后驾驶、超速、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会同有关部门集中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通过设立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点、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发放安全提示卡等形式强化交通安全宣传。坚持督导检查,派出总队、支队领导带队的工作组赴基层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

  针对9月29日河南省南阳市发生的一起死亡6人交通事故,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向全国发出通报,要求各地认真吸取事故教训,突出工作重点,抓住薄弱环节,按照要求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预防群死群伤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