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敲打”美应遏制美元贬值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1日23:10
  新华网瑞典哥德堡10月1日电(记者尚军)欧洲中央银行行长让—克洛德特里谢1日说,汇率过度动荡将不利于经济和金融稳定,此番言论意在鞭策美国遏制美元下滑势头,维护币值稳定。

  特里谢当天在出席完欧元区国家财政部长非正式会议后对新闻界说,欧元区财长们认为,一个稳定、坚实的国际金融体系关乎所有国家的共同利益,汇率过度动荡和无序调整会对经济和金融稳定构成不利影响。

  出席会议的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华金阿尔穆尼亚也表示,欧元区财长们就汇率问题展开了广泛讨论。

  当天,欧盟成员国财长在轮值主席国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开始了为期两天的非正式会议。按照惯例,欧元区财长都会先行会晤,而讨论汇率问题是为即将召开的七国集团财长会做准备。

  按照计划,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将于本周末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召开会议,议程包括讨论汇率问题。

  此前,欧元区国家已多次敦促美国遏制美元贬值。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让—克洛德容克近日在欧洲议会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发表讲话时说,欧元区国家希望看到美元坚挺,并希望听到美国政府重申支持强势美元政策。

  自今年4月份以来,欧元对美元汇率大幅上扬,目前已升至1欧元兑1.4美元以上,这一汇率水平被看作欧元区出口企业可以承受的“痛苦极限”。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