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泰国华人华侨:做一个中国人是多么值得骄傲

  中新网曼谷十月一日电(记者顾时宏)十月一日对泰国华人华侨来说是一个充满自豪的日子。广大华人华侨或在家或在社区聚集在电视屏幕前,观看新中国六十周年庆典活动,共同见证了祖(籍)国六十华诞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

  泰中艺术家联合会副会长方舫今晚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十月一日,祖国母亲迎来了六十华诞,我的心情和祖国人民一样无比激动。从电视上观看了有生以来最壮观的大阅兵,大游行和大型联合活动,一种民族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出国二十多年了,从来没有像今天那样,觉得做一个中国人是多么值得骄傲!”

  方舫告诉记者,就在本月十九、二十日两天,为庆祝中国国庆六十周年,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潮州会馆、中国驻泰大使馆联合举办了规模空前的庆典活动。十九日的联欢大会,泰华社会有逾八千人参加。泰国总理阿披实阁下亲临会场上台致贺词并共同主持开幕仪式。泰国本地电视台现场直播。她荣幸的应邀担任了大会节目主持人。

  方舫回忆起那次活动心情依然难以平静:“置身於那样庞大,隆重的场景之中,不禁感动得热泪盈眶。祖国多么伟大!她的进步,她的强盛,受到了全世界的瞩目,提升了全球华人的地位。试看,在泰国,有哪一国的侨民能像华侨那样举办如此盛大的活动而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那天,泰国总理阿披实日理万机,十九日晚上又有"红衫军"集会示威,但阿披实总理还是准时到达会场,并发表了较长的祝贺演讲,这不仅体现了泰中两国人民的深厚友情,也大大鼓舞了泰国的华人华侨。祖国让我们扬眉吐气,海外华人被人尊敬的时代来临了。我作为一个泰籍华人怎能不感到庆幸,怎能不爱自己的祖国母亲呢!”

  观看了今天的庆典后,在泰国奋斗生活了数十年的老华侨陈先生也感慨地说:“很久没有见过这样壮观的场面。今天的阅兵式标志着中国已经在世界上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中国能取得今天的成就,是因为中国人民选择了一条正确的社会主义道路,我作为一名华人,感到非常的自豪和骄傲!”完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