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评论

巴西媒体评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一个伟大民族崛起

  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战略研究中心塞维利诺·卡布拉尔教授认为,“跨越式发展的思维是中国革命的积极成果。跨越式发展是一个民族的理想,尽管这个民族受到过压迫,受到过外强入侵,但是,它可以昂首挺胸地与其它民族肩并肩地向前发展。”

  巴西利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普罗科比奥认为,“尽管中国还存在贫困地区,但是贫因的程度在缩小。”佩绍特教授认为,“中国革命之前的一个最大问题就是人口的增长。今天中国有13亿人口,保障每个人都能吃饱饭,都有一份工作,就已经非常地不容易。”

  巴西新闻通讯社今天也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发表了该社特派记者从北京发回的报道,这些报道的题目是:《中国改变发展模式,走绿色经济道路》;《中国经济尽管强大起来,但是中国避免造成超级强国形象》;《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中国经济发展》;《上海是中国最具活力的城市》和《中国和巴西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对新中国的经济和社会成就以及中巴两国关系的发展进行了报道。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