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评论

法新社:国庆大典显示中国已重新成为世界大国

  中新网10月1日电 10月1日,中国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的国庆大典。法新社对此给予持续关注,认为国庆大典显示中国已经重新成为世界大国。

  报道称,中国每年都会庆祝国庆日,但是今年的国庆将盛况空前,规模超过去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中国政府想要通过国庆大典发出明确的信息:拥有13亿人口、已跃升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的中国,已经崛起成为值得尊敬、毋庸置疑的全球大国。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郑重宣告:“一个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他说:“新中国60年的发展进步充分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国人民有信心、有能力建设好自己的国家,也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国在隆重阅兵仪式中,展示了能打到美国本土的洲际核导弹,以及其它先进武器,预示中国以往被外国强权任意欺凌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上午的国庆大典结束后,晚上中国又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联欢晚会。整台晚会洋溢着民族团结的气氛,演员们身着56个民族的服装,载歌载舞,一起为共和国庆生。晚会临近结束时,中国国家领导人走到群众中间,与各族同胞共同起舞,把晚会气氛推向最高潮。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