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评论

外媒:北京度过精彩一天 歌舞盛宴传递团结信息

  中新网10月2日电 中国国庆60周年盛典不仅令中国民众欢欣鼓舞,也令外国媒体应接不暇,看完大阅兵,晚上的烟火表演又掀高潮,各大外媒盛赞这是北京精彩的一天。

  歌舞盛宴传达团结信息

  “法新社”称,晚上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演的歌舞盛宴充分传达了中国团结统一的信息,在表演中,演员们穿着代表56个民族的服装,并演唱了各少数民族歌曲,同时烟花照亮了夜晚的天空。最后国家领导人,包括总理温家宝,步入广场同民众一起舞蹈联欢。

  “德新社”报道称,中国领导人晚上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与群众一起载歌载舞,盛大的烟火表演结束了一天的庆祝活动。代表中国56个民族的演员进行了歌舞表演,很多著名歌手都参加了演出。

  “美联社”指出,中国国庆盛典似乎是去年北京奥运会精彩开幕式的一种延续。天安门广场当天晚上上演大型演出,五彩烟花在天空中绽放。一名退休人员称:“中国的强大让我们感到骄傲。中国60年间发展太快了。”他还说:“中国现在强大了,在世界舞台上有了一席之地。”

  中国人骄傲的一刻

  英国《独立报》提到,1日上午2个小时的庆典活动中,8000名战士表现完美,10万名民众训练有素,这对很多中国人来说是一个骄傲的时刻,全国人都守在电视机前观看盛典。来自广东省的一名25岁商人称:“我今天非常骄傲,你可以看到,我们国家越来越强大。”

  美国《华尔街日报》称,表演者进行了多次排练以求尽善尽美。在过去几个月里为庆典而进行的排练中,学生们手持道具,举过头顶,统一展开组成各种图面或标语。当学生们按照要求统一翻转道具时,观礼者就会看到新的画面或标语。这种协调一致的行动需要经过数百小时的练习,许多人都将其视为一种荣耀而争相参加。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