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成龙:看到主席走过来 真想冲过去和他握个手

  10月1日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联欢晚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成龙和刘媛媛演唱歌曲《国家》。 中新社发 富田摄

  中新网10月2日电 华人影星成龙今日在观礼台第一排观看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活动,他说,看到主席走过来的时候,真想冲过去和他握个手。

  成龙表示,自己参加过十年前的观礼,但是没有像现在这么宏大。那个时候自己还在学国语,坐在观礼台很后面的地方。但今天自己在一路拍照、打电话,一路在哭。“我是非常幸运的,今年我不知道是国家故意安排的,还是我抽签抽到的,就坐在第一排。我看到我们主席走过来的时候,我真想冲过去给他握个手。”

  他还说,在国庆联欢晚会上演唱《国家》时“一直很紧张,而且也很兴奋。”

  成龙还谈及香港回归以后自己回来变成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没有回归之前我们看中国大陆,回归以后马上回来变成一个中国人。以前我是一个没有国籍的中国人,你说我是中国人?不是,你说我是英国人?他们又不认。我们是一个“孤儿”,这个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事情,但是一回来非常的开心,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且这几年看见我们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真的是给我感觉是有了强的国,我们才有富的家。”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