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重庆媒体寻找国庆阅兵中重庆面孔

  60周年,我的阅兵

  昨日国庆阅兵,在观礼台上、在阅兵式中、在群众游行方阵中都有着我们重庆人的面孔,阅兵结束后,本报第一时间联系上这些重庆面孔,他们从不同的角度诉说着他们的阅兵式。

  面孔:重庆大学副校长张宗益

  位置:天安门右侧观礼台

  前晚,在人民大会堂,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亲切会见了320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优秀留学人员国庆阅兵观礼团,重庆大学副校长张宗益也是观礼团成员之一应邀请进京观礼。

  昨日上午国庆阅兵,张宗益在天安门城楼下的西侧观礼台观礼,他说,我离天安门和胡主席只有50米,可以清晰地听见胡主席在城楼上的讲话。作为曾留英八年的他对阅兵有着自己的感受,他说:“观礼时很多外国朋友都对他说,中国阅兵之盛大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复制不了的,这让他非常自豪。”

  这次阅兵中,令张宗益最感动的是清晨出门,很多清华大学的学生躺在塑料布上睡觉,他们都是凌晨就来到这里集合非常辛苦。张宗益谈昨天阅兵最激动的事是看见空军的战机从头上飞过,他说,这一刻连身旁的外国专家都激动地拍着双手。

  面孔:中国传媒大学重庆籍学生曾晖

  位置:群众游行第1方阵

  中国传媒大学学曾晖所站立的位置是位于天安门东侧观礼台对面的集结区,是离天安门最近的群众游行方阵,他和同学们7点钟就来到广场。

  昨日表演结束后的他说,最令他震撼的时刻是升国旗唱国歌,身边的同学庄重矗立,大家都扯开了嗓子,“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20多万人的声响让我们的心澎湃激荡,许多同学已然是热泪盈眶。

  面孔:中央民族大学重庆籍女生张娴柳

  位置:群众游行第34行表演方阵《爱我中华》

  昨日阅兵,市民们一定对一个身着五颜六色民族服装跳起民族舞蹈的《爱我中华》游行方阵记忆犹新,这个方阵中有此前本报报道的戴4公斤银饰跳舞过天安门的重庆籍女生张娴柳。表演结束后,重庆籍苗族女孩张娴柳说:“今天表演,我的银帽子没掉,戴的非常稳,阳光明媚,笑容灿烂······”

  面孔:北京大学重庆籍女生张芸芸

  位置:群众游行第32方阵《我的中国心》

  昨日,刚刚参加完游行的重庆籍北大女生张芸芸说,过天安门的时候,北大的同学都在默数着齐步,生怕走不整齐,稍微一个同学走歪了,有马上有人提醒,大家都很激动。

  令小张印象深刻的是,在等待的时候,同学们看见空军的战斗机飞过,所有同学都欢呼了起来,群众游行过天安门时,小张说,她看了一眼城楼上的胡主席,很和蔼。

  面孔:女博士唐甜

  位置:三军女兵徒步方队第一排面

  昨日,女博士唐甜作为受阅女方方阵第一排面走过天安门,她昨日受阅结束后说,她觉得很庄严很神圣,通过天安门的时候特别激动很自豪。但由于要视线标齐,所以走过天安门的时候没能看到胡主席有点可惜。唐甜说,这两天可能部队要总结表彰,阅兵最大的收获是作为一名军人特别自豪。记者昨日跟唐甜联系了近半个小时,电话都显示忙音,唐甜说,那是她阅兵结束后就给家中父母打电话,父母都祝贺她能够完成阅兵。

  面孔:联合军乐团驻渝某集团军军乐队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驻渝某集团军军乐队队长也是此次参加国庆阅兵千人军乐团的分指挥王明,结果电话一直表示是停机状态。随后记者又联系上驻渝军乐队政委唐立新,唐政委说:“今天驻渝军乐团是零失误零延误,现在大家都在睡觉,毕竟练了6个月,今天上午又特别早起来,阅兵后很多士兵连家里的电话都没打倒头就睡,可能部队还要过几天进行总结表彰,表彰总结后再回重庆。”特派记者 汪再兴 童江华 梁鹏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