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评论

中国国庆大典在美国媒体引起普遍关注

  人民网洛杉矶10月1日电 中国国庆大典在美国媒体引起普遍关注。

  《国际先驱论坛报》说,十月一日是中国自豪的一天。当问北京居民他们为何爱自己的国家时,他们提到了经济实力和国际地位上升、中国五千年历史、富有活力文化和民族团结。就像托马斯·杰斐逊呼吁自由是凝聚美国的因素一样,这些是凝聚中国的因素。今天,激发人们对爱国心的不再是意识形态,而是中国政府不断把国家远离贫困的努力。

  美国进步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尼娜·哈奇甘(NinaHachigian)在《洛杉矶时报》撰文,说60岁的中国已经是一个负责任的全球性大国。几十年来中国走过了漫长的道路。“让我们期待下一个60年,中国将成为国际体系的模范公民和先锋推动者。”

  《华尔街日报》网站的文章以《中国国庆阅兵展示中国实力》说,五颜六色的彩车展示了中国的繁荣昌盛,几十万人的盛大表演将展现中国的辉煌历史和经济实力的崛起。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