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评论

快评:六十年庆典展示中国信心、力量、希望!

  历史注定2009年10月1日是一个庄严的时刻。上午10时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庆典正式开始。随着礼炮的鸣响,雄伟壮丽的天安门广场成了花的海洋,歌的海洋,欢乐的海洋。中国人民解放军14个徒步方队、30个装备方队、151架飞机组成的12个空中梯队,人民群众和各条战线的36个方队,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和上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展示中国的沧桑巨变。

  60年的中国,经历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艰苦创业历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带领人民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迈气慨,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大发展、大建设,迅速医治了战争创伤,摘掉了旧中国留给我们的贫穷落后的帽子,实现了国家的初步繁荣。改革开放30年来,党把工作重心转到经济建设上来,使中国步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快车道。国家经济等各项建设飞速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人民生活幸福安康。特别是人民解放军已由建国初期的以陆军为主的武装力量,发展成为拥有陆军、海军、空军和第二炮兵等多军种、多兵种合成,强大的现代化的国防力量,完全有能力保卫国家的领土完整和统一。中国的强大不仅改变了中国的面貌,更重要的是提振了人民群众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奔向美好未来的信心,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力量,社会主义中国充满了希望。

  建设发展的动力和源泉来自于伟大的党。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领导核心,是中国发展繁荣的关键所在,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领航旗舰。回首60年伟大祖国天翻地覆的变化,就是因为有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正确指引。展望建国百年,我们坚信,社会主义中国的巨轮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乘风破浪,驶向更加美好幸福的彼岸。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