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患抑郁症女子服毒而死 遗书禁止在场医生抢救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0月02日03:44

  医生拿着“临终意愿书”  眼看着抑郁女服毒而亡

  据新华社电 英国女子克丽·伍尔托顿服毒后,打电话叫来急救车。抵达医院后,她没有接受任何抢救。袖手旁观伍尔托顿逝去,这并非医生本意,伍尔托顿神志清醒时曾将一份“临终意愿书”交到医生手中。

  英国媒体9月30日报道,伍尔托顿现年26岁,因不能生育而罹患抑郁症。今年9月18日,她在位于诺福克郡诺威奇市一间平房中服毒,这是她第十次尝试自杀。服毒一段时间后,她打电话叫来救护车。

  在救护车上,神志清醒的伍尔托顿把一份“临终意愿书”交到医护人员手中。这份写于三天前的意愿书说:“我百分之百地清楚自己行为可能带来的后果,但我不愿接受治疗。”意愿书还说,她叫来救护车并非意在求救,而是想在较为舒适环境中逝去。医院急诊部医生看到“临终意愿书”后,由于害怕因违背患者意愿施救而遭起诉,没有为她实施急救。伍尔托顿入院后次日陷入昏迷,最终死亡。

  除英国外,美国大多数州也承认“临终意愿书”赋予公民的法律权利。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7月在一次公众演讲中说,他和妻子都已签署“临终意愿书”,希望更多美国民众签署这一意愿书。

  (新华社供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