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50公斤重和田籽玉价值200万 表层有洒金皮(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0月02日03:58
国庆古玩节昨天火爆开幕
国庆古玩节昨天火爆开幕

50公斤重的和田籽玉
50公斤重的和田籽玉

西汉七乳神兽镜
西汉七乳神兽镜

  50公斤重和田籽玉价值200万

  2万人昨挤爆“国庆古玩节”,边淘宝边观展乐趣无穷

  50公斤重的和田籽玉,有一层上万年才能形成的洒金皮……昨天上午,由本报《扬子鉴宝》栏目与江苏省收藏家协会、南艺后街联合举办的“国庆古玩节”在位于水木秦淮街区的南艺后街古玩市场隆重开幕,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800多名古玩商加入,来淘宝的收藏爱好者达2万人,苏州、上海、杭州、南通等地的藏家还组团来参会,占地上万平米的淘宝地摊广场被挤得水泄不通。

  【淘货】

  300元买个明代青花罐

  南京本地藏家周景特别钟爱瓷器收藏,淘宝是他每周都要做的必修课。昨天早上6点,他就开始在地摊上转悠,到上午10点左右已淘了两大包东西。

  记者看到,其中有一件是明代中期的青花缠枝菊花罐,是他花300元从一位外地摊商处淘来的,经几位内行人士品鉴,认为其市值至少在6000元以上,“算是捡到宝了”,他表示,只要眼光看得准,淘到好东西就毫不犹豫地出手。但如果不懂行,就不要盲目出击了。

  【展览】

  难得一见“勤丰”“博爱”烟标

  这次国庆古玩节上除了古玩交流会,还推出了和田玉展、景德镇精品陶瓷展和古代铜镜展等主题精品展,以飨藏友。

  在艺术长廊的“烟标收藏展”前,国内知名的烟标收藏家、南京烟标协会副会长梁民生正向大家介绍他收藏的各种烟标。他指着一套烟标介绍说,这是著名的西湖十景,每一张烟标都有一幅景点的照片,当年刚推出的时候非常受欢迎。记者看到,“勤丰牌香烟”、“博爱牌香烟”,这些曾经的南京地产香烟品牌,现在看来非常质朴。

  价值200万和田籽玉亮相

  50公斤重的和田籽玉,昨天亮相精品和田玉展,一出场就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记者看到,这块和田籽玉的表面有层淡淡的洒金皮,油脂光泽、滋润感很强。“洒金皮”是玉皮的一种,形成这样的玉皮至少需要上万年,所以它的价值在200万元以上。”一位行内人这样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这次和田玉精品展推出的每件展品,价格都超过10万元。

  吉晶斋的周邦林向记者介绍,此次展出的铜镜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西汉七乳神兽镜”,镜纹饰用鎏银特殊工艺,为存世量极少的珍品。 孔小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