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母亲对受阅士兵隐瞒其父死讯续:士兵仍不知情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0月02日04:08
袁亚萍捧着丈夫遗像观看大阅兵。李根 摄
袁亚萍捧着丈夫遗像观看大阅兵。李根 摄

  捧着丈夫遗像看儿受阅

  “悲情谎言”感动大江南北,众多网友祝福盐城这对母子

  儿子参加国庆阅兵,父亲遭遇车祸身亡,大义母亲强忍悲痛,54天来编织了一个个谎言,向儿子隐瞒真相,就是为了让儿子顺利完成受阅任务。昨天,本报《为神圣一刻,父子生死等待54天》的报道感动了全国众多读者和网友,如潮的祝福纷纷涌向海军战士王震和他的母亲袁亚萍这对盐城母子。昨天上午,袁亚萍手捧丈夫遗像,在电视机前观看完整个阅兵仪式,完成了丈夫生前的梦想。

  “伟大母亲”感动众网民

  昨天凌晨4时开始,本报报道经各大网站迅速传播到大江南北。记者看到,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中国网以及搜狐等30多家门户网站纷纷在显著位置转载了这篇报道。记者浏览网友的数千条留言,也再次收获着别样感动。许多网友称自己是“哽咽中阅完报道”、“流着泪读完这个悲情故事”,人们几乎众口一词,称赞袁亚萍是一位“伟大的母亲”,王震是“忠诚的卫士”。除了感动,网友们更多的则表达着自己的真情祝福,辽宁的一名网友留言:“自古忠孝不能两全,能选为60年国庆阅兵,是王震的骄傲,是父亲的期盼,隐瞒真相,又是一位平凡而伟大母亲的大义。”

  捧着丈夫遗像看阅兵

  昨天一大早,袁亚萍就收拾好屋子,在丈夫灵前烧了一炷香。上午9时,王震的姑父、舅舅、姨妈等都来到家中。大阅兵开始了,袁亚萍双手紧紧地捧着丈夫遗像,让丈夫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来“检阅”儿子。上午11时01分,当王震所在的海军岸舰导弹方队气势如虹地穿越天安门前的时候,袁亚萍一边紧盯屏幕,一边说:“他爸,你看啦,你看啦,儿子在的方队开过来了,他就坐在车里。”此情此景,让在场所有的亲戚都泣不成声。

  “妈,爸爸看到我没有?”

  下午2时许,刚刚从天安门回到阅兵村的王震立即打电话给妈妈。电话那头,顺利完成受阅任务的王震十分兴奋,气喘吁吁的他开口第一句话就是“妈,你和爸爸看到我了吗?我在车里,开起来的时候你们应该看不到,但我能感觉到你和爸爸都在盯着电视看我呢”。儿子的一番话,竟让袁亚萍一时语塞,她确实不知道该怎样开口告诉儿子真相,她只好对儿子说“爸爸看到了,他很高兴……”

  记者获悉,昨天早上,王震所在部队首长已通过网络看到了本报的报道,但处于封闭状态的王震尚不知情。袁亚萍联系上部队首长,希望部队领导能将事实告诉王震,面对这个特殊“请求”,首长也感到有点为难,最后首长决定晚上研究一下,争取在晚上慢慢地让王震接受这个事实。

  通讯员 李根

  本报记者 张凌发 郭小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