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救护车司机送危重病人迷路 警车开道抵指定医院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0月02日04:23
这位马鞍山病人被送到医院抬上担架。曹卢杰 摄
这位马鞍山病人被送到医院抬上担架。曹卢杰 摄

  救护车送危重病人迷了路

  马鞍山来宁的这辆救护车昨天凌晨急得团团转,多亏警车帮其带路

  本报讯 马鞍山来宁的120急救车上有位患严重肾脏水肿的病人,随时都有可能因水肿破裂死亡,偏偏司机对南京地形不熟,找不到指定医院,在路上急得团团转。昨天凌晨,急救车司机在河西泰山路拦停了110巡逻车向南京警方求助。特巡警获知此情况后,立即驾驶警车一路开道,将迷路急救车护送至目的地。

  几天前,常年在马鞍山开出租车的刘先生突然感觉腰部疼痛难忍,便到马鞍山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经过医院检查确定,刘先生患上了严重的肾脏水肿,肿得像鱼泡一样,随时有可能破裂,一旦破裂,刘先生的肾脏就会大出血,导致不治身亡。由于当地医院条件比较简陋,无法治愈刘先生的病,前晚8点多,医生建议家属办理转院手续,把刘先生送到南京军区总院治疗。前晚10点,医生们将刘先生抬上急救车,从马鞍山直奔南京。

  “颠簸很有可能震破水肿,急救车只好匀速缓行。”急救车上的医生告诉记者,当天晚上10点,他们就从马鞍山出发两个多小时才到南京凤台南路,由于凤台南路封闭修路,急救车司机就择路绕行,可到泰山路就迷路了。就在这时,一辆110警车从急救车身后疾驰而来,急救车司机急忙下车,跑到马路中央拦下警车问路。“这里离南京军区总院有10多公里路,路况比较复杂,你们不一定能找到,救人要紧,还是我送你们过去。”特巡警了解情况后,当即驾驶警车在急救车前开道,以时速40公里的速度匀速前行。20分钟后,急救车顺利抵达南京军区总院,医院值班医生立即将刘先生送进抢救室急救,特巡警这才放心离开。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