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阅兵车成公众关注焦点 依首长身高量身定做(图)

  历次阅兵用车

   


  1949年3月西苑机场阅兵

  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周恩来等当时的中央领导同志所乘坐的全都是从敌人那里缴获的美式吉普车检阅三军。毛泽东提出乘来北平路上所坐的旧的美式吉普车检阅部队,有人建议换辆好车,以显示一下人民军队最高统帅的威风,毛泽东坚持自己的意见说:“乘坐我们自己军队缴获的战利品,检阅英雄的部队不是更好吗!”  


    1984年新中国成立35周年阅兵

  邓小平乘坐红旗CA770检阅三军。1984年国庆前夕,一汽接到紧急指示,造出两辆红旗特种检阅车供“十一”阅兵时用。这款检阅车是把红旗770型防弹车加以改进,装上了活动式顶棚和升降装置。  


    1999年新中国成立50周年阅兵

  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的江泽民乘坐一汽生产的红旗CA772TJ特种检阅车检阅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部队将士。这次亮相的检阅车与1984年国庆35周年阅兵式中邓小平乘坐的顶级检阅车在外形上基本相似,但前半个车身为半敞篷。

  供电局工人升降

  天安门国旗27载

  从1949年10月1日第一面国旗在天安门城楼前升起后,最初每天升降国旗的是北京市供电局工人程鸿年。1951年10月1日,22岁的胡其俊接过师傅程鸿年的班,直到1976年5月1日,升旗仪式移交给北京卫戍区。

  1982年底,从北京卫戍区改编为北京武警的部队成立了“国旗班”。1991年5月1日,“天安门国旗班”扩建为“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此时由原先的3人升降国旗仪式,变成了36人升降国旗仪式。(据新华社电)

[上一页] [1] [2]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