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评论

国庆大典引爆网上爱国激情 网民高呼“我骄傲”

  中广网北京10月2日消息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纪念日,首都北京盛大的庆典活动不仅点燃了天安门广场数以十万计军民的激情,也让广大网民胸中的爱国激情来了一次大爆发。新闻跟帖和各大论坛成了他们表达爱国热情的渠道。

  时代的声音:做中国人 我骄傲

  在诸多新闻留言中,网民们最常用的就是那句因春节晚会上一个小品而走红网络的热词——“我骄傲”。“别看咱个子不高,可看着子弟兵们雄壮的军威,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就有一种瞬间高大起来了的感觉,我骄傲!。”网民“雷林”的留言幽默中透出了国人的自信。网民“草原之子”说:“从小被教育人不可有傲气,但定要有傲骨。看了今天的大阅兵,我明白了什么是中国人的傲骨,什么是中国的脊梁!”而网民“龙城”的留言说出了很多网民的心声:“做为中国人,生在这个时代,是我们的幸运,也是我们的骄傲!”

  在为自己作为一名中国公民骄傲的同时,网民们也没忘记自己肩头的责任和义务。一名来自杭州的大学生网友“叮当”留言说:“明年我就要毕业走向工作岗位了,我为祖国骄傲了20几年,接下来的日子是做些事情让祖国为我而自豪的时候了。”

  公民的承诺:为祖国强 我奉献

  亿万网民来自各行各业,爱国的热情却并无两样。一位自称“退休老头”的网民在留言中说道:“共和国的检阅并不仅仅在广场上,哨所之对军人,车床之对技工,大棚之对农民,讲台之对教师……都是你们各自的受阅场。别光喊"我骄傲",不要忘记"我奉献"……”很多网民对“退休老头”的话表示了赞同,一名现役军人网友就在跟帖中表示:“虽然未能入选受阅方阵,但我一样会牢记军人的职责,为祖国和人民站好岗。”

  网民的赞颂:盛世华夏 我做诗

  网络上总是活跃着这样一批诗歌爱好者,今逢国之盛事,令全国人民提气的大庆典更是激发了他们的创作热情。论坛里的文化版块成了他们的“赛诗会”。有追忆远古的“黄帝开疆统华夏,颛顼帝喾维稼穑”;有痛陈当年山河沦丧的“虎踞龙盘异寇掳,岌岌国土患忧惶”;有赞叹新中国成就的“百年外侮奋驱尽,一甲新篇共启航”;有盘点近年国家大事的“天灾地祸见凝聚,奥运世博晓富康”;更有表达网民心境的“盛世中华六十载,诗心且醉共飞觞”……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