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湖南小演员登上彩车载歌载舞经过天安门

  来源:长沙晚报

  湖南小演员登上彩车,载歌载舞经过天安门

  我听到胡爷爷的声音啦!  

  特派记者 彭翔 千灵坡 贺文兵

  “我看到胡爷爷他们了!”“我没有看到,只顾跳舞了,但听到他的声音了,好洪亮”……一群小姑娘叽叽喳喳地议论着,她们是昨日参加国庆游行的湖南彩车上的小演员。  

  湖南彩车零时整装待发

  10月1日零时,北京工人体育场的彩车存放地点热闹起来,各地的工程技术人员正在对彩车进行最后的调试,彩车上的演员正在准备登车。

  在工人体育场内,记者来到湖南彩车停放的地点,17名小演员们正在化妆。“幸好有记者在现场采访我们,我们才能就着摄像机的摄像灯灯光化妆!”刚刚化妆完的18岁女孩卢韧洁对记者说。“我们正在做最后的准备,演员上车后就不能下来了!”省艺校带队的喻老师说。肖琴最后一个化完妆,刚刚走上彩车的那一刹那,她突然紧张得抓住了旁边一位同学的手,边上同学马上安慰她。

  “驾驶室只允许进5个人,无关人员一律不得上车”,记者在现场看到每名登上彩车的人员,除了以前发的证件外,还加了一个有北京奥运标志的手环,安保措施十分严格。凌晨3时许,在工作人员的目送下,彩车缓缓驶离工人体育场。  

  表演时偷看了天安门城楼

  上午11时许,在长安街上经过3个多小时的等待,湖南的彩车终于缓缓开动。彩车上的芙蓉花舞台缓缓升起,8名舞蹈演员用特殊的舞蹈组成花蕊的形状。在彩车前面,身穿工人服装的小演员,用有力的“工人操”,表现着节奏与美。在经过天安门时,8名组成花蕊的舞蹈演员,突然将红色的演出服变换成金色的演出服,美轮美奂。在彩车后面,3名演员扮成“虹猫”、“蓝猫”、“山猫”,正在向所有观众招手。它们是湖南动漫产业的代表。

  事后,小演员王欢欢告诉记者,在表演时,她还偷偷地向天安门城楼上瞄了一眼,隐隐看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正站在城楼上。“当时我觉得特别紧张,又特别兴奋,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湖南亮丽的花车引来了观众的追捧。在表演结束后,许多现场的观众将鲜花奋力扔上花车,小演员们不得不一次次挥手表示感谢。“我的手现在都是酸的。”一名小演员说。

  湖南人都会为我们骄傲

  下午2时,刚刚参加完国庆彩车游行的小演员们,一进酒店门就被记者拦下。“我听到胡锦涛爷爷的声音了,阅兵时 ‘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声音非常大!”演员王欢欢还沉浸在幸福之中。由于王欢欢站在彩车的最前面,她还看到了坦克、火炮等我军武器装备。“这一切都像做梦一样!”

  来自湖南株洲的小演员黄新平告诉记者,她父母本来要来北京看她表演的,不过由于没有买到车票,只能在家里看。“刚刚我爸爸打电话给我啦,说看到我在彩车上表演!”黄新平兴奋地说。小演员们纷纷表示,这是她们一生中最难忘的事,所有的湖南人都会为她们骄傲。

  《长沙晚报》供稿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