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评论

比利时侨领及留学生代表盛赞国庆阅兵

  人民网布鲁塞尔10月1日电(记者章念生)旅居比利时的一些华侨华人不顾时差,1日凌晨四点钟起床观看国庆阅兵直播,表示国庆庆典展示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的精神风貌。

  新中国建国六十周年大庆活动吸引着比利时华侨华人的眼球,他们比利时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青年侨领朱海安对记者表示,他昨晚一夜未睡,直到看完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活动现场直播。之后,又观看了1日晚上国庆联欢晚会的电视直播。他说,国庆阅兵展示了军威、国威,让海外华人无比自豪。无论是参加分列式的士兵,还是参加群众游行的普通百姓,都充分展示了一种团结一致、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写在他们脸上的笑意,完全是发自内心的感情流露。这一点让人感触最深。”看完国庆庆典,让他感受到了“万众一心”的真正含义。

  旅比华人工商联谊会创会会长胡观民表示,今日中国的经济实力以及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已让欧美民众刮目相看。回想起30多年前刚移居比利时的情景,这位华侨感慨系之。“当初国家不够发达,生活在海外的中国人也被人瞧不起,恨不得低头走路。如今,我们感觉与人是平等的。祖国的繁荣,让我们海外华人挺起了腰杆。”

  留比学生学者代表1日晚上在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观看了国庆阅兵与群众游行录像。他们表示,国庆盛典充分展示了新中国走向繁荣发展、民主进步、文明开放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他们将发奋学习,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到推动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时代洪流中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