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苏门答腊岛发生7.9级强震 > 09苏门答腊地震消息

印尼发生地震抢救进行时 再遭6.8级余震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2日07:41
  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省附近海域9月30日发生里氏7.6级地震后,救援部门10月1日在苏门答腊岛震区紧张搜救幸存者。

  眼下仍有大量民众掩埋于废墟之中。印尼政府说,地震已致使至少529人死亡,预计数字仍会攀升,可能超过一千。

  同一天,苏门答腊岛另一区域发生里氏6.8级余震,震中位于内陆,不少地区再次遭到破坏。

  抢救

  西苏门答腊省首府巴东人口众多,紧邻震中,是9月30日强震的重灾区。目击者说,看到救援队员整日奔走于废墟之间,一些人徒手挖开泥土或碎石,再将幸存者慢慢抬出。

  印尼社会部应急中心统计,至少529人确认在地震中死亡,另外440人受重伤,数百栋房屋倒塌,估计有数千人仍埋在废墟中。

  “救救我,救救我,”岛上居民弗莱斯卡于瓦蒂躺在担架上不停痛苦呼喊,脸部有明显瘀伤。救援队员把她从一栋倒塌房屋中挖出后送往医院。

  巴东多家医院眼下较为拥挤,到处挤满伤者和家属。一些居民只能在医院外空地搭设的帐篷接受紧急治疗。

  医生艾米尔森说,他们连夜工作,为200多人实施初步治疗,其中多数人为断骨或肢体外伤。与受伤人员相比,医生、护士人数严重不足。

  一家印尼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重型机车在巴东一所学校内搬开多个水泥石板,寻找失踪学生。地震发生时,一些学生正在参加课外活动。

  救援人员说,他们找到10名学生,其中4人已死亡。救援队员用黄色尸袋处理他们遗体。眼下尚有20名学生失踪。

  动员

  印尼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10月1日在首都雅加达发表讲话:“我们不要低估灾难,做足最坏打算,我们将尽最大力量抢救受害者。”

  苏西洛说,他已下令军队携带重型挖掘机赴灾区。

  同在1日,首批运载粮食、药品的救援飞机抵达苏门答腊岛。

  巴东市长法齐巴哈尔在广播中说:“城市缺水没电,通讯中断,受伤民众数量令人震惊……我们确实需要帮助,希望人们能到这里参加救援。”

  印尼财政部长斯莉穆尔雅妮说,政府已拿出2500万美元,用于今后两个月的救援行动。

  再震

  美国地质勘探局说,9月30日地震发生后,苏门答腊岛附近又有数十次余震。其中较大一次发生于距巴东225公里的内陆地区,震级为里氏6.8级。

  印尼政府证实,至少12人在这次余震中受重伤,600多栋房屋倒塌。

  印尼处于环太平洋地震带,是地震多发国家。2004年12月,印尼发生里氏7.9级强震并引发印度洋海啸,致使20多万人死亡,数十万人无家可归。

  2005年3月,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8.7级地震,是近一个世纪以来最强地震之一,致使1300多人丧生。

  今年8月,苏门答腊岛海域发生里氏7.0级地震。9月19日,印尼北马鲁古省附近海域和巴厘岛附近海域先后发生两次里氏6.4级地震。(韩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