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游行队伍大学生不“老实” 女兵方阵引男生尖叫

  昨日凌晨4点,记者来到中国传媒大学宿舍,这里已经人声鼎沸,参加游行的重庆籍学生曾晖急急忙忙地告诉记者说,“马上要集合了,跟你说话我都忘带早餐袋!”昨日,记者随同曾晖一起度过了他的国庆日。

  游行学生坐专列到广场

  曾晖家住重庆市渝中区,2008年从重庆6中毕业,考入中国传媒大学。昨天凌晨两点半,曾晖就起床了,他马上要参加国庆群众游行第一方阵,他说:“太激动了,定的闹钟根本没用。”

  凌晨4点,中国传媒大学已经人声鼎沸,20多辆大巴车的前车灯把整个集合区域照得灯火通明,曾晖和其他同学依次排队上车。大约在5点15分时,这些学生来到大望路等待安检。安检后,他们坐上了从大望路到天安门广场的地铁,整个地铁站里空无一人,只有曾晖所在学校的几千名学生,曾晖笑称:“坐上地铁专列了。”

  女兵方阵引发男生尖叫

  密密麻麻的方阵中如何找到自己所在的位置并且排列整齐?曾晖说:“有志愿者帮忙引导,首先是花车对准位置,我们根据花车和广场上的标记找到位置。”

  由于曾晖所在的群众游行方阵是第一方阵,离天安门非常近,可以十分清晰地看见天安门前的情况。10点的时候,开始升国旗唱国歌,曾晖说:“这一次同学们唱国歌时比任何一刻都大声,我看见周围很多男生眼睛都是湿润的,毕竟二十万人同时唱很感慨!”“其实这次游行,哭的时候有很多,我看见很多男生见到彩车上老兵敬礼的时候也哭了!”曾晖说。

  接下去阅兵的时候,游行队伍的大学生们并没有像外界想的那么老实,曾晖说:“女兵方阵走过去时候依旧引发了男生的尖叫,装备方队过去时,男生感觉到十分有安全感。”而当广场飞机飞过时,则是引发了全场大学生的尖叫。

  训练几个月只为十几秒

  曾晖说走过天安门的时刻其实很短暂,甚至来不及看有些严肃的胡主席,他开玩笑地说“上场前瞄了眼巨大的显示屏,一开始还是自己的第一方阵;几秒后再看,直接第五方阵……”

  “太快了,几个月的训练就是为了这十几秒钟,虽然很短暂,但是很光荣。”走过天安门后,他们保持队形向观众致意前行;直到天安门西侧疏散线处按照工作人员要求小跑前进,行至西单地铁站处再次乘专列返回。“几万人的疏散必须要快和准,不能停留”。曾晖说。

  曾晖离开前往天安门看了一眼,“天空中布满了五彩气球,到处是飞翔的和平鸽和儿童的欢笑声……” (汪再兴 童江华 发自北京) (来源:重庆晚报)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