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锣鼓鞭炮欢迎受阅英雄凯旋 三个时刻终生难忘

  中广网10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20分报道,昨天上午,盛大的国庆阅兵仪式圆满结束。那些威武气派的导弹武器装备着实让全国人民眼前一亮,感受到我们的国威军威所在。那么驾驶共和国神剑利器的那些战士们,完成阅兵任务后心情到底有多激动?连线在通州装备阅兵村采访的中央台记者陈寿富。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从昨天阅兵结束到现在,阅兵村里的战士们都在忙些什么?

  记者:现在,部队正在吃早饭。昨晚,战士们睡得都很香,一大早,好多战士没等起床号响,就提前起床开始打扫卫生、整理内务了,看上去大家心理上比较轻松。

  回顾一下,昨天下午第二炮兵装备方队完成阅兵任务回来时的情景。可以用两个词语来形容:一个是喜庆气氛,一个是激动心情。

  从对象上说,不同人员有不同的激动。先说说保障人员。也许大家不了解,在阅兵村,有很多官兵不参加训练、不去天安门广场、不在媒体露面,但他们经常比受阅人员睡得少、想得多,那就是一些政工干部和保障人员。30日晚上,因为受阅部队凌晨出发,这些保障人员几乎一夜没睡。昨天上午,坐在电视机前看阅兵盛况时,目不转睛,当看到自己队伍出场时,都情不自禁地站起来欢呼、鼓掌。他们利用休息时间准备了乐器、锣鼓和鞭炮,当下午受阅人员归来时,他们整齐列队,打出横幅,演奏乐器、敲锣打鼓、燃放鞭炮,欢迎英雄凯旋,场面非常热闹。

  昨天一回来,记者就迫不及待地采访了几个受阅人员。他们告诉记者,昨天有三个重要时刻,他们终生难忘。一个是阅兵式开始,当胡主席乘着检阅车到达第二炮兵装备方队前喊出“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这两句问候时,他们感到无比振奋!他们说似乎平时所有的辛苦和劳累胡主席都非常清楚,所以“首长好!”“为人民服务”的回答,仿佛不再是平时训练的口号,而是与胡主席最直接的思想交流,是一种内心的情感表达。第二是当方队顺利通过阅兵台时,他们的内心无比激动。感到,终于成功了,就像打了一个大胜仗。第三是回来的路上,沿途许多群众向他们挥手,向他们翘大拇指。他们感到了全国人民的理解、信任和赞赏。

  某导弹发射营营长李延海、某导弹发射车驾驶员党绍洲:安全顺利通过天安门的那一霎那,心里感到很激动,感觉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沿途百姓向我们挥手、向我们竖大拇指的时候,那种自豪感、光荣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到现在为止心里还不能平静下来,感到很兴奋。

  再说各级领导。别看他们平时训练时很严肃,他们像基层官兵、普通战士一样,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昨天晚饭后,第二炮兵装备大队召开各受阅方队方队长、政委以上领导会议。会议正式开始前,一些方队长、政委,纷纷讲述自己这一天的见闻。

  某常规导弹方队方队长说,今天受到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某核导弹方队方队长、某导弹旅旅长张光忠说,阅兵结束,他手机一下子接到58条短信,全是祝贺阅兵成功的。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