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军事专家:防御性不会改变(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0月02日08:52
军事专家:

  防御性不会改变

  “无论国防实力怎样变化,中国国防政策的防御性是不会变的。”军事科学院研究员、我国历次《国防白皮书》参与起草者陈舟10月1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不会与任何国家进行军备竞赛,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军事威胁。”

  “防御性”有4个特点:一是自卫性,二是后发性,三是和平性,四是积极性。(据新华社)

  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6

  编 辑:赵 威

  美 编:牛 莉

  责任编辑:赵秉新

  本版热线:22690478

  14个徒步方队

  威武雄壮

  (上接5版)

  英姿勃发的飞行学员方队由空军航空大学学员组成,他们代表着人民空军的未来。

  身着迷彩、手持03式自动步枪的空降兵方队通过天安门,他们来自特级英雄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曾在汶川大地震救援中从5000米高空实施伞降。

  10时45分,战略导弹部队首次派出的徒步方队,跟在海军学员方队、水兵方队、海军陆战队方队、飞行学员方队和空降兵方队后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第二炮兵是我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按照“核常兼备、有效慑战”的战略要求,实现了由单一核部队向核常兼备、固定阵地作战向机动作战发展,战略核反击和中远程精确打击能力明显增强,成为国家安全与发展的战略支撑和坚强后盾。

  378人的女兵方队首次由陆海空三军组成,是世界近代阅兵史上规模最大的徒步方队。

  来自武警北京总队的武警方队身着09式武警受阅服装、手持防暴枪接受检阅。

  由北京预备役高炮师组成的预备役方队手持81式自动步枪通过天安门。我国预备役部队已发展为由陆海空三军和第二炮兵预备役部队组成的重要后备力量。

  10时47分,最后一个徒步方队是女民兵方队。她们身着紫红色裙装、手持85式轻型冲锋枪通过天安门,展示了首都女民兵的风采。

  (据新华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