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苏门答腊岛发生7.9级强震 > 09苏门答腊地震消息

联合国官员称印尼地震死亡人数上升至1100(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02日09:08
  10月1日,在印度尼西亚西苏门答腊省的巴东,一支医疗队将遇难者遗体运往医院。印尼西苏门答腊省9月30日下午发生里氏7.6级地震。新华社/路透

  10月1日,在印度尼西亚西苏门答腊省的巴东,士兵在一所学校中寻找遇难者。印尼西苏门答腊省9月30日下午发生里氏7.6级地震。新华社/路透

  中广网北京10月2日消息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约翰·霍姆斯1日说,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强烈地震致死人数已上升至1100人,数百人受伤。

  一些救援人员估计,数千人仍埋在废墟下,生死不明。由于灾区道路损毁严重,加之缺乏大型机械,救援面临巨大困难。

  伤亡持续增加

  霍姆斯当天告诉媒体记者,灾区情况混乱,无法对灾情进行详细评估。随着救援展开,伤亡数字可能大幅度攀升。

  “我们最新统计数字显示,死亡人数大约1100人,”他说,联合国将加紧评估灾情,以及时确定救援方案。

  美联社援引一名印尼政府官员的话说,迄今为止已确认777人死亡,大约300人重伤。由于未获授权向媒体谈论伤亡数字,这名官员不愿公开姓名。

  西苏门答腊省首府巴东紧邻震中,损毁严重,是重灾区。印尼卫生部应急中心负责人鲁斯塔姆·帕卡亚介绍,巴东市500多座酒店、学校和医院受损,数千人仍然被埋在倒塌的建筑物废墟下。

  当地一些官员将这场强震与2006年日惹地区的地震相提并论。2006年5月,日惹地区和爪哇省中部一些地区发生里氏6·3级地震,致死大约5万人。

  苏门答腊岛9月30日当地时间下午发生里氏7·6级地震,随后发生多次余震。10月1日,距巴东225公里的内陆地区发生强烈余震,震级为里氏6.8级。

  灾民心有余悸

  巴东等重灾区通讯、电力、交通受到严重破坏,部分地区1日下起大雨,当地居民在惊恐中度过地震后的第一个晚上。

  在巴东市,随着夜幕降临,城市绝大部分地区因为电力供应中断陷入黑暗。只有医院和当地一所机场依靠发电机保持电力供应。

  当地几所医院的建筑遭破坏,门外成片摆放着遇难者的尸体。幸存者担心发生余震,不敢回家入睡,不少人在街头徘徊,显然还没有从惊悚中完全清醒过来。一些惊恐的居民忙着离开巴东,到外地躲避。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马克·菲利普斯描述,众多居民显得一脸茫然,一些人试图在废墟中寻找幸存者,“但人们内心的感觉是,埋在废墟下的人生还希望不大”。

  当地一所学校一座4层楼倒塌,大约30名正在上课的学生遭掩埋。救援人员发现4名幸存者和6具学生尸体,其余人下落不明。

  失踪学生的家人深夜在学校内焦急等候。一名自称伊梅尔达的年轻母亲满脸泪水,焦急等待救援人员搜寻。她说自己女儿12岁,“是个好女儿,非常聪明,我爱她……请帮帮她吧”。

  在另外一处废墟,救援人员将一瓶水递给埋在下面的居民,鼓励后者耐心等待救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