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甬台温高速发生两车相撞事故 交通堵塞近9小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2日09:11
现场洒落钢筋。

  中新网宁波10月2日电 (记者 何蒋勇通讯员乐其伟)国庆出行的第一天,甬台温高速的宁波段有2辆重型半挂车相撞截住了整个车流,再加上部分驾驶员的任意穿插行驶及占用硬路肩等不良行为使通行的速度受影响。

  10月1日上午六时多,一辆满载钢筋的重型半挂车在甬台温高速台州方向40公里处追尾碰撞了一辆运载商品车的半挂运输车,事故造成运载钢筋的半挂车车头严重变形,更严重的是满载的钢筋在惯性的作用下发生侧滑,洒落在整个路面上,事故造成甬台温高速台州方向事故路段完全堵塞,把国庆出行的大车流来了一个截流。

  甬台温高速只有单向两车道,又是上海、江苏到福建、温州的主要通道,国庆长假期间车流量非常巨大,事故很快造成了事故后方的拥堵。高速交警宁波支队指挥中心通过93交通之声、939宁波交通音乐频道等及时发布事故情况及绕行路线,给出行的驾驶员提供及时帮助。

  针对这情况,高速交警迅速在往台州方向姜山出口进行分流,同时调集拖车、吊车到事故现场进行抢险施救。但是因为堵车后方部分驾驶员占用硬路肩,使施救车辆不能迅速到达现场。

  此时,高速交警只能在奉化进口用警车逆向带施救车辆到达现场施救。交警动用两台大拖车才将硬路肩上的运输商品的半挂车脱离现场,勉强打通一个通道放行。随着车流的增大,姜山出口的分流也遭遇了困难,因为姜山收费站出口通道有限及收费站外广场道路改造施工,使分流的速度受到影响。

  高速交警就在往甬台温高速的38公里到40公里处的宁波车道设置隔离警示桩,往台州的车子借道宁波方向通行,加上之前开通的台州方向的硬路肩,总共两个车道通行,使拥堵的车流得到了缓解。

  在长假第一天的宁波,连绵的中雨对驾驶员的视线有一定的影响,加上部分驾驶员在行进的车流中任意穿插,在排队通行的车流中又发生了几起刮擦、碰撞事故,对通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至下午3时,吊车才把满地的钢筋清理完毕,事故路段也随之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