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俄罗斯媒体大幅报道中国国庆庆典

  人民网北京10月2日电(记者张心意)众多俄罗斯媒体浓墨重彩地报道了10月1日在中国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上举行的盛大国庆盛典。

  俄罗斯Vesti和NTV电视台在莫斯科时间早六点(格林威治时间两点)的新闻档节目中报道了中国的国庆盛典。节目画面中出现了挂满了红灯笼的天安门城楼、排列整齐的步兵方阵和武器装备。

  Vesti和NTV电视台在报道中均连线驻北京的记者。当节目画面中出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乘坐黑色敞篷车驶出天安门城楼准备检阅仪仗队的时候,NTV电视台评论道本次国庆庆典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来最辉煌的一次。

  NTV报道中说,许多武器都是首次对公众亮相,阅兵仪式后的群众游行、花车表演同样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俄罗斯网友能够在在Vesti电视台的网站上观看到了此次庆典的图片和视频报道。

  俄塔社(ITAR-TASS),俄新社(RIA Novosti)和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也同时报道了这一盛况。

  俄罗斯91岁的汉学家谢尔盖(SergeiTihvinsky)参加了此次国庆盛典。在接受俄塔社的采访中,他回忆道在1949年的庆典中,毛泽东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作为俄中友协的名誉主席,谢尔盖说他目睹了中国在过去60年中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俄中友谊也取得了空前的发展。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