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为“祖国在我心中”征文获奖者颁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2日09:41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1日电(记者刘秀荣)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1日为中国在比学生学者“祖国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活动获奖者举行颁奖仪式,中国驻比利时大使张援远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张援远在颁奖仪式上说:“通过你们的作品,使我们对你们的心路历程有了进一步了解。你们虽然远在海外,但祖国却始终在你们的心里,我们敬爱的周总理曾说过,为中华崛起而奋斗,希望你们能为中华的腾飞而奋斗,刻苦学习、心系祖国、早日学成,报效祖国。”

  “祖国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活动是由中国驻比利时使馆教育处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在广大留学人员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而组织的。使馆教育参赞王鲁新介绍说,征文活动自6月份开始以来,在留学人员中引起了广泛反响,大家踊跃参与,用诗、词、曲、散文、记叙、议论等多种文体形式,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真切地展示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在多个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表达了海外赤子对祖国母亲的深深思念、期盼与祝福。

  最终,来根特大学心理与教育学院的赵宁宁、那幕尔大学无机材料实验室的阳晓宇和鲁汶大学生物系的刘清飞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另有5人获得二等奖,7人获得了三等奖。

  颁奖仪式是在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之际举行的。颁奖结束后,获奖选手与参加招待会的200多名在比留学人员及华侨华人一起观看了北京国庆阅兵和群众游行的录像,他们无不为中国60年来的巨大变化感到骄傲和自豪。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