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专访:卢森堡领导人对中国取得的成就赞叹不已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2日10:12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1日电(记者刘秀荣)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马志学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说,在与卢森堡政界人士的接触中,令他感受最深的就是卢森堡领导人对中国所取得的成就和进步深感钦佩,赞叹不已。

  马志学说,中国和卢森堡自1972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在平等互信基础上持续稳定地发展,双方保持着密切的高层互访。他认为,卢森堡领导人之所以多次访华,是因为他们对中国这样一个大国的发展很感兴趣,想亲眼目睹中国的发展变化,从而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他们每次去中国,都有新的发现、新的感觉和新的惊叹。

  卢森堡大公亨利曾说:“作为卢森堡元首,我能够深切地理解人口众多的中国实现发展是多么的艰巨,而中国在不长的时间里就取得了如此巨大的进步,令世人惊叹。”

  在谈到中卢关系时,马志学说,卢森堡虽然是个小国,却是欧盟创始国之一,外交活动活跃,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卢森堡金融业发达,是国际金融中心之一。卢森堡政府一贯奉行对华友好政策,在涉及中方关切的重大问题上,一贯予以理解和支持。卢森堡重视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重视中国巨大的发展潜力,愿进一步加深与中国在更加广泛领域的合作。马志学认为,鉴于卢森堡在国际金融体系内的地位,鉴于它在欧盟和欧元区的影响,中国深入发展同卢森堡的合作关系是十分有益的。

  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马志学深情地说:“我与共和国同龄,在党的哺育下成长为共和国的大使。今天我作为共和国的代表,在卢森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感到无比荣幸。”

  在谈到中国6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时,他说:“中华民族从贫穷落后,到今天的伟大复兴,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靠的是全国人民的团结奋斗,新中国60年的辉煌历程向全世界表明,伟大的中华民族有志气、有能力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马志学说:“我长期在国外工作,亲身感受到,今天的中国人不论走到哪里,都可以挺起脊梁,豪迈地说: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自豪——为我伟大的祖国!”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