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50万瓶国庆庆典用水“绝密押运”三部曲(图)

  工作人员在取水处忙碌着,准备分发给参与国庆庆典的人们。郭典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2日电 国庆当天,来自雪域高原的5100冰川矿泉水摆上天安门观礼台,成为欢度国庆的庆典用水。

  5100矿泉水怎么一下子到了观礼台?5100执行董事王红女士翌日为记者细说缘由:5100与首旅集团联手,通过层层筛选、角逐,终于在国庆前夕被确定庆典用水。在短短的时间内,藏、汉各族工人昼夜加班,赶制生产出了50万瓶500ml的国庆专用水,作为献给祖国母亲的生日礼物,为数十万参与盛典的嘉宾和工作人员提供饮用水。

  为确保庆典顺利、安全进行,几十万瓶矿泉水的“绝密押运”三部曲,更有着不为人知的秘辛。

  车队进行曲

  数十万瓶5100矿泉水经过严密部署,用专列共八车皮从西藏保送北京。车皮均被封印外加铁锁,同时乘警和青藏铁路公司领导吃住在车箱里跟车押运,四天四夜长途跋涉才运抵位于大兴黄庄的中铁库房。

  9月26日晚上七时,为运送最后一批水浩浩荡荡的十辆中铁车队,两辆5100押道车,准时到达大兴仓库。经过三小时的装载,在国庆组委会的特殊安排下,绝密押运再次出发,一路通行,国礼圣水到达观礼台,并在庆典当天闪亮登场。

  质量保证曲

  庆典前夜,北京市食品办对存放在大兴的5100矿泉水进行了抽样检查,确保不发生食物中毒。

  据介绍,5100企业对国庆庆典用水实行专项专待,全部实行专库管理,并加派24小时双班保安和24小时电视监控,工作人员出入都要进行登记,避免出现人为因素的二次污染。

  风险报告曲

  国庆期间,食品办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建立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每日保障情况都要报送到国庆食品安全临时指挥部办公室。

  运送到庆典现场的矿泉水,都要在5100企业、中铁、质检办、公安四方到场的情况下,共同拆开封印,同时签字确认,以保无虞。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