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印度华侨华人聚中使馆观阅兵:为祖国强大而骄傲(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2日11:13
图为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廖政军/摄。

  图为在印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在中国驻印度大使馆认真观看阅兵仪式。廖政军/摄

  “身为中国人,我们感到自豪,我们都为祖国强大而骄傲!”三年前来到印度新德里定居的李达在观看完阅兵仪式之后激动地说。当地时间10月1日下午,她与100多位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在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欢聚一堂,共同观看庄严的阅兵仪式及群众游行。

  十月,南亚次大陆的烈日仍是火辣辣的,但今天,中国驻印度使馆内的气氛也是火热的——鲜艳的彩带飘起来、火红的中国结和灯笼挂起来,人们的脸上也带着喜悦的微笑,到处充满了节日的气氛。

  祖籍广东、现年53岁的关文松是第二代在印华人。当被问及观看阅兵仪式后的感受时,关文松说,“我一直都知道,我的祖国是多么的强大。今天看了阅兵仪式,我更深深地热爱中国。”身为一所新德里私立学校高层管理人员的关文松,注意到特别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后,身边的许多印度朋友常常会向他称赞中国的发展成就,学校学生的家长们也开始考虑要让自己孩子多学中文。

  今天的活动中也来了很多在印度求学的中国学子,22岁的马宇歌就是其中一位。在完成清华大学本科学历后,她于两个月前来到印度尼赫鲁大学开始修读两年的研究生学位。马宇歌说,自己是第一次在国外度过国庆节,而能够在驻外使馆同大家一起过节,一起观看阅兵仪式,深感激动。作为21世纪的一名大学生,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她作出了自己的庄严承诺,“我愿为中印友好关系的发展,特别是中印学术交流献出微薄之力。”

  持续近两个小时的阅兵仪式进入尾声,当《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响起,当万千孩童将手中的气球抛向蓝天,使馆内也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场的人们望着屏幕,仍然在回味着精彩的一幕幕。正如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代表大家向祖国祝贺生日时所说,我们为国家昌盛和民族团结而骄傲,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蒸蒸日上、繁荣富强!(廖政军)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