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天安门广场游客:共和国,我为你骄傲!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02日13:02
  在国旗杆前,一位小朋友伸出双手做出了飞翔的动作。人民网记者李彤摄

  人民网北京10月2日电(记者李彤)见证了新中国六十华诞,今日天安门广场对公众开放。节日的广场,秋高气爽,红旗漫卷,鲜花竞放,游人如织。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人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记录着眼前的一切。祖国强大、民族富强,发自内心的自豪感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天安门广场中央是以“普天同庆”为主题的“巨型花篮”花坛,红色、黄色暖色系烘托出了广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花篮由基座、主体部分、花心三部分组成,在串红、黄菊、牡丹花、百合等鲜花簇拥下,鲜艳的国庆花坛与蓝天交相辉映。而不到10个小时的“编制”速度,更让游客在合影留念之余,不由得惊叹“天安门的速度”。

  参加国庆游行的部分彩车,分别位于人民英雄纪念碑的东、西、南三侧,展示了祖国的人文风情、辉煌成就和美好未来。“北京之歌”彩车上天坛、长城、故宫大门、鸟巢、现代建筑群等主体形象,尽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理念。“奋进四川”彩车展示了四川人民的坚强、勤劳、自立的风采,并表达川人向全国和世界的感恩之情;“和谐西藏”彩车展现了美丽、发展进步的和谐西藏;“宝岛台湾”彩车寓意着两岸割不断的血脉渊源……

  五十六根团结柱仿佛五十六颗明珠,镶嵌在广场东西两列。每根柱身正面面向天安门广场,上面显现两个身穿节日盛装、载歌载舞的青年男女。背面是代表该民族特色的图腾与民族名称。

  来自江西的邓兴老人今天专门带着小孙子来到广场,他对记者说,“广场上各省市(直辖市)的花车正是祖国锦绣河山的一个缩影。团结柱上56个少数民族青年"翩翩起舞",尽显民族间的平等、团结与和谐,自己打心眼里激动和高兴。”

  提及国庆盛典上的阅兵仪式,青海的小伙子李鸿显然还沉浸在自豪与兴奋的氛围中。他对记者说,“阅兵式上三军将士尽显中国军队的威武气势,总之两个字,提气。祖国万岁,共和国,我为你骄傲!”话语间,激动与骄傲之情,溢于言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