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10:00—12:30于涵潇:庆典背景翻花表演的一员 看不见长安街(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02日13:27
“于涵潇:虽然看不到长安街,我也像走过了天安门”

  国庆庆典背景翻花表演的一员,北京市第二十七中学高二年级学生

  “2,黄灯闪”,看到华灯杆上信号屏的提示,于涵潇迅速地把花柄掰出来,同时一只手放到花瓣的分界线处。当信号灯变成红灯的时候,“刷”,红花变成了黄花。

  9时45分,天安门广场背景区的8万多中小学生举起了花环等道具,组成今天的第一个背景——红底黄字的“国庆”图案,新中国六十华诞庆典即将开始。上午的庆典过程中,于涵潇他们通过49次变化,组出了祝福祖国的41幅图案。

  清晨5点半,于涵潇已经到达了她的位置,14排347号,国旗杆西侧大概25米的地方。虽然每个动作都烂熟于心,于涵潇还是像一个等待奥运会决赛的运动员,紧张中掺杂着激动。“能够用双手举起对祖国的祝福,多光荣!”于涵潇说,“前几天爷爷奶奶还发来短信,说要做我的粉丝,希望我珍惜这次机会。”

  信号屏上的数字跳到了“45”,换桃花,于涵潇知道,庆典快到高潮了。因为翻花背景区前有一支4000人左右的演奏演唱团,而且翻花时孩子们的脸都在道具后,阅兵、群众游行,全看不到,两个多小时的庆典中,信号屏是他们要一直眺望的方向。

  “虽然看不到长安街上的热闹,跟着信号屏的跳动,我也像走过了天安门。”12时22分,5000多束气球放飞蓝天,全场沸腾的一刻,于涵潇和8万名翻花队队员一样,强忍着内心的激动,按计划拼出最后一个图案……

  我们走过天安门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