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苏门答腊岛发生7.9级强震 > 09苏门答腊地震消息

印尼地震伤亡惨重 救援工作紧张进行(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2日12:57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电(雷东瑞)印尼苏门答腊岛9月30日当地时间下午发生里氏7.6级地震,随后发生多次余震。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约翰霍姆斯1日说,地震致死人数已上升至1100人,数百人受伤。新华网在2日12时连线采访本网驻印尼雅加达记者岳月伟,以下是跨国连线内容:

  10月1日,在印度尼西亚西苏门答腊省的巴东,人们在一所医院中辨认遇难者遗体。印尼西苏门答腊省9月30日下午发生里氏7.6级地震。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请问你现在哪里?请给我们介绍一下,你看到的最新情况。

  岳月伟:我现在在巴东的一家医院。被挖出来遇难者的遗体,都送到这里来,让家属辨认。遗体安置处每十分钟或者15分钟,就会有救护车开过来,把遗体一放,就立即开走。这次地震造成的伤亡很大,我看见许多人面目全非了,有人胳膊断了,有人脸肿的很高,都非常痛苦。

  今天早上,我去了巴东两个比较严重的地方采访,一处是四星级的饭店,另一处是一个两层大菜市场。据说四星级酒店里面可能埋有近100人,救援人员正在进行搜救。

  那个两层的菜市场,地震引发了火灾,菜市场被烧得面目全非,听说许多人菜农被埋那里,搜救工作也在紧张进行。我在菜市场看到很多民众,他们都很紧张、难过,好多人都在打听自己亲属的消息。

  昨天我从雅加达来巴东的时候,在飞机上就遇到了不少专门从雅加达飞来巴东寻找亲属的人。

  10月1日,在印度尼西亚的西苏门答腊,人们在一家商店的废墟中寻找生还者。据印尼当地电视台报道,印尼苏门答腊9月30日发生里氏7.6级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75人死亡。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搜救现场还有什么情况?

  岳月伟:现场有大型挖掘机正在进行紧急的搜救,挖掘机明显不足。我在刚才那个四星级饭店和大菜市场看到,好多民众只依靠锤子、镐,这种简单的工具来进行救助。但就在我来的时候,看到一些机器正在陆续往那里运送。

  另外,现场有许多外国媒体和印尼媒体都在搜救现场和医院进行现场直播报道。

  10月1日,在印度尼西亚的西苏门答腊,人们在等待加油。据印尼当地电视台报道,印尼苏门答腊9月30日发生里氏7.6级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75人死亡。新华社/法新

  10月1日,在印度尼西亚的西苏门答腊,人们在一栋建筑的废墟中寻找幸存者。据印尼当地电视台报道,印尼苏门答腊9月30日发生里氏7.6级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75人死亡。新华社/法新

  10月1日,在印度尼西亚的西苏门答腊,印尼士兵在一栋建筑的废墟中寻找生还者。据印尼当地电视台报道,印尼苏门答腊9月30日发生里氏7.6级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75人死亡。新华社/法新

  10月1日,在印度尼西亚的西苏门答腊,印尼警察在一所学校的废墟中寻找幸存者。据印尼当地电视台报道,印尼苏门答腊9月30日发生里氏7.6级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75人死亡。新华社/法新

  10月1日,在印度尼西亚西苏门答腊省的巴东,一支医疗队将遇难者遗体运往医院。印尼西苏门答腊省9月30日下午发生里氏7.6级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75人死亡。新华社/路透

  10月1日,在印度尼西亚西苏门答腊省的巴东,医护人员正在一所医院中辨认遇难者遗体。印尼西苏门答腊省9月30日下午发生里氏7.6级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75人死亡。新华社/路透

  10月1日,在印度尼西亚西苏门答腊省的巴东,士兵在一所学校中寻找遇难者。印尼西苏门答腊省9月30日下午发生里氏7.6级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75人死亡。新华社/路透

  10月1日,在印度尼西亚西苏门答腊省的巴东,人们驾驶摩托车经过损毁的房屋。印尼西苏门答腊省9月30日下午发生里氏7.6级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75人死亡。新华社/路透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