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路上海站长假首日26万人雨中出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2日13:55
  中新网上海10月2日电 (董碧莲)超长国庆黄金周假期催发沪人出行热潮。10月1日,铁路上海站旅客发送达到26.65万人,超过创造了上海直属站单日旅客发送的新记录。

  10月1日早晨7点不到就不断有旅客涌入上海站,而在上海南站,各进站口前都有许多旅客等待排队安检。当天上海站除了加开南京、阜阳、无锡、杭州等方向16趟临客外,经申请又加开3趟图外临客,全力确保旅客走得了。

  为方便旅客购票,上海站在站区加开了49个售票窗口。该站机关干部放弃休息顶岗售票,开设了20个广场临时售票窗口,并加派人员做好新增32台自助售票机的引导服务,使临时到站的旅客能快速买好火车票。

  面对超大客流的冲击和雨天带来的影响,铁路上海站在进站口、站台、候车室等重点场所加派人手,引导旅客有序乘车。上海站张庆桓服务台、程薇服务台,上海南站“5499”青年服务台等铁路服务品牌都以各自的特色服务为旅客营造和谐舒适的出行环境。

  据铁路上海站披露,二日上海天气放晴,预计上海直属站发送旅客23万人左右,其中上海站15.5万,出行方向基本辐射全国各站,直通客流以北京、太原、西安、兰州、郑州、济南及武汉、南昌、长沙等城市为主,管内客流集中在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南京、合肥、阜阳、蚌埠等站,沿海铁路开通宁波、福州方向较往年趋于紧张。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