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交通运输部发布黄金周首日全国道路水路客运情况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0月02日15:08
  昨天(10月1日)是“十一”黄金周第一天,全国道路旅客运输市场运力充足,运输市场秩序良好,较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出行的需要。

  全国共投入大中型营运客车约84万辆、227万个班次,完成客运量620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北京市长途客运量增长幅度较大,进京和出京方向的客流都比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出京旅客主要方向是山西、河北、辽宁、山东、内蒙等周边省份。湖北、重庆、四川、云南、浙江、上海等省(市)的道路客运量增长也都在15%以上。黑龙江、吉林、河北等北方地区客流量增长不大。

  9月29日交通运输部通过视频系统,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检查。目前各地都派出检查组深入运输生产第一线正在进行检查,重点是检查超长班线、夜间班线、旅游包车,督促客运站落实“三不进站、五不出站”规定,加强安全生产源头管理。今天未接到道路运输重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报告。

  水路情况:黄金周第一天,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水路旅客运输秩序井然,客流平稳。据初步统计,全国主要地区水路旅客运输量预计完成89.4完人次,同比下降2.8%。

  因观看国庆庆典,今日出行人数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其中舟山群岛地区客运量完成8.99万人次,同比下降11.2%,完成车流量0.78万辆次,与去年基本持平;渤海湾地区客运量完成2.65万人次,同比下降3.1%,完成滚装车辆0.34万辆次;长江干线(重庆至湖北宜昌)客运量完成1.21万人次,同比增长2.8%。

  预计客流量2日将明显增加。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