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60台国庆彩车今起连展6天 游客数量猛增三四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2日15:16
  今天上午8时30分,60台国庆彩车在天安门广场亮相,开始进行为期6天的集中展示,开放时间比原计划提前了一个半小时。在两小时时间内,数万市民和游客涌入广场参观,争相与彩车合影,国庆彩车当之无愧地成为今天的广场明星。

  游客数量猛增三四倍

  今天一大早,通往天安门广场的各条道路人流不息,广场上人头攒动,游客数量比平时增加三四倍。广场的所有入口都设置了安检口,没带包的游人从左侧通行,带包游客安检后从右侧通道通过。尽管现场有民警疏导,但由于人数较多,几乎每个安检口都出现了严重拥堵的情况,打火机等物品不得带入广场。

  60台彩车分区展示

  60台彩车被分为3个展区分布在广场进行展示,其中第一展区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北侧,东西两边各排列着11台彩车,以各省市和港澳台彩车为主;第二展区在纪念碑东西两侧、南侧以及毛主席纪念堂北侧,包括反映祖国发展成就以及部分省市彩车共18台;第三展区位于纪念堂南侧,展示着科技、农业、教育等成就彩车20台。每台彩车都被护栏隔开,而在护栏和人群之间几乎自发形成了一条通道,护栏边站满了与彩车合影的游人,而另一侧则站了一排拍照人。

  彩车制作水平上台阶

  在展示现场,彩车部制造处处长吴荣胜告诉记者,与50年大庆的游行彩车相比,此次的60台彩车在动力、人文气息、制造工艺水平等方面都上了一个大台阶。60台彩车中有9台使用混合动力,另外北方车辆集团863纯电动车实验室还专门为今年国庆设计制作了纯电动国徽彩车。同时,60%以上的彩车都大量使用了LED技术,彩车内通讯、通风、照明、卫生间等设施一应俱全,通道和扶梯连接处还有安全提示,非常人性化。

  据吴荣胜介绍,今年国庆彩车的体量也大大加高加长,其中5辆超过30米长,7辆高达10米,最高的达到15米,在短短50天内制造出如此大型彩车反映了工艺技术的先进。

  特别提示

  早晨六点半就能看彩车

  群众游行指挥部彩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全部彩车是在今天零时开始陆续进场,1时30分停放就位,随后进行彩车周围保障工作。由于广场开放时间比原定提前,彩车展示时间也相应调整提前至8时30分。

  据了解,彩车展示开放将持续到10月7日晚11时30分,每天参观时间为早6时30分至晚11时30分,夜间彩车还会开启灯光照明和LED屏等设施,把彩车最绚丽多彩的一面呈现给观众。(记者杜新达)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